卑诗汽油价上调 民众不满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天气渐暖,到了全家驾车出门游玩的好季节,但在卑诗省,最近几天的油价将近上涨了十分钱,这另许多驾车者感到无奈。那么到底为什么油价会上涨这么快呢,民众又如何应对呢?请跟随记者赵清来看一看。

在最近一周,卑诗省的油价大约上涨了十分钱,从之前的1.30到现在的1.38。民众对此感到不满,认为上涨幅度太夸张。

民众 “这太荒谬了,卑诗省的税已经很多了,并且还在不断的涨。”

民众“我不认为人们还会喜欢开车了,当油价升到1.38。”

有业内人士告诉我们,油价属于季节性上涨。上个周末,卡尔加里的油价也同温哥华一样,上涨了十分钱。

北美油价网站GasBuddy共同创始人 Jason Towes“因为炼油厂现在都在进行维修,在二月到三月的时候,他们现在这样做的是因为他们不想在夏季,也就是开车的季节进行维修。”

Jason Towes表示,另一原因是天气变暖,街上开车的人也随之增加,因此加大了人们对汽油的需求。那人们都是怎么来应对的呢?

民众“我们加油的时候每次都加满,但是现在我们会加一部分。不会选择很远的地方,会选择公共交通去,比如去downtown我们以前通常会开车,现在有时候也会坐天车。”

民众“我也许会开始骑车,骑车去上班,这对健康也有好处。”

记者“GasBuddy的Jason预测,到今年夏天,油价将会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直到九,十月份,才会有下降的趋势。”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