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新总理 突总统举行危机会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突尼斯20日法新电)突尼西亚总统马佐基(Moncef Marzouki)今天与政治领袖举行紧急会谈,试图让突尼西亚走出几周来的危机。这项危机已因总理杰巴里(Hamadi Jebali)辞职而恶化。

总统府说,马佐基早上会晤执政党伊斯兰复兴运动党(Islamist Ennahda)领导人,之后与反对派共和党的领导人伊里比(Maya Jribi)协商。

左翼政治人物贝莱德(Chokri Belaid)6日在首都突尼斯住家外遭到枪杀,使突尼西亚陷入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反抗运动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前总统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在那波抗议风潮中遭推翻。

贝莱德遭到谋杀也引发致命的街头抗议与罢工,杰巴里试图化解紧张局势,宣布计划筹组无党派技术官僚内阁,以带领突尼西亚提早举行选举。杰巴里扬言,如果未获足够支持,他将辞职。

这项提案迅速宣告失败,杰巴里18日遭到他所属伊斯兰复兴运动党最后一次断然拒绝,促使他隔日实现诺言请辞。(译者:中央社张晓雯)10202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