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新總理 突總統舉行危機會談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突尼斯20日法新電)突尼西亞總統馬佐基(Moncef Marzouki)今天與政治領袖舉行緊急會談,試圖讓突尼西亞走出幾週來的危機。這項危機已因總理傑巴里(Hamadi Jebali)辭職而惡化。

總統府說,馬佐基早上會晤執政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Islamist Ennahda)領導人,之後與反對派共和黨的領導人伊里比(Maya Jribi)協商。

左翼政治人物貝萊德(Chokri Belaid)6日在首都突尼斯住家外遭到槍殺,使突尼西亞陷入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反抗運動以來最嚴重政治危機。前總統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在那波抗議風潮中遭推翻。

貝萊德遭到謀殺也引發致命的街頭抗議與罷工,傑巴里試圖化解緊張局勢,宣布計畫籌組無黨派技術官僚內閣,以帶領突尼西亞提早舉行選舉。傑巴里揚言,如果未獲足夠支持,他將辭職。

這項提案迅速宣告失敗,傑巴里18日遭到他所屬伊斯蘭復興運動黨最後一次斷然拒絕,促使他隔日實現諾言請辭。(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202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