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民主同盟是普世价值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访日抛出的民主同盟诉求是普世价值,是确保区域和平稳定安全基石,而不是“联谁抗谁”。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日前撰文表示,苏贞昌突然提出“民主防中同盟”的意识型态对抗,让苏贞昌自己、乃至民进党沦为大陆点名批判的对象。

民进党下午举行中常会,邀请台湾智库主权与国际小组召集人赖怡忠,专案报告“东北亚安全情势分析”。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转述苏贞昌谈话指出,民主同盟得到日本正面的支持,这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希望中国早日民主化,也来加入民主同盟。

苏贞昌会中表示,月初访问日本时,拜会日本执政及在野各界领袖,在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会面时,对方提及日本的经贸、外交和安保政策不能不考虑到台湾;民进党则抛出“民主同盟”的论述,希望双方在钓鱼台主权虽存有歧见,还是能优先解决渔权问题,致力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他说,访日期间多次表达钓鱼台主权是台湾的,但也与日方达成3项共识,包括认知台日对钓鱼台主权的主张各有分歧,但维护区域和平稳定是台日双方共同最高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