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绩效编违规事项 环保员遭诉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台北巿环保局3名环境卫生巡查员日前自首为达垃圾包取缔绩效,涉嫌更改民众违规事项。北检今天依伪造文书等罪起诉3人。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北巿环保局松山区清洁队的刘姓、王姓及林姓巡查员,负责辖区内清洁维护及查报、举发工作,他们被要求每人每季应告发及劝导满45件“垃圾包”为合格并入考核依据。

起诉书指出,他们为达成这项垃圾包取缔绩效,利用民众乱丢烟蒂、随地便溺将遭开罚,且不愿家人知悉,先开立违反事实说明栏为“空白”的告发单给民众,待回到办公室后,再将告发单的违反事实说明栏不实登载为“使用专用垃圾袋,但未依规定放置”、“乱丢垃圾包”。

检方指出,刘姓及林姓卫生巡查员,知悉若未满18岁者违规,可获减轻处罚,因此,有人向他们求情时,他们将案件“大事化小”,指示民众可以出具未满18岁者顶替,使民众原应缴罚锾新台币1200元,而获降为600元。

起诉书指出,3人在犯罪后,因心生悔悟,自动向法务部廉政署自首,经检察官侦办后,认定3人涉犯伪造文书及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嫌,将他们起诉,建请法院审酌他们是自首,应予以减轻其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