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媒广电整合 收视2成将禁止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0日电)NCC主委石世豪今天表示,纸媒广电事业整合后,影响相当于电视频道收视率达20%以上者,NCC将完全禁止其整合。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石世豪今天亲自对外公布“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此草案专法全文共53条,对于广电事业间及报业跨广电事业之整合皆加以规范。

“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中,有关跨媒体整合管制部分,明确订出几条“完全禁止结合”的绝对红线。

根据草案,经营纸媒之事业与广电事业整合,对公众意见之整体影响,相当于电视频道收视率达20%以上者,就认定其跨媒体垄断之危险已具体化,将禁止其结合;整合对象为新闻频道或制播新闻节目频道,收视率达15%以上者,也禁止其整合。

草案也指出,广电事业之整合,参与的事业或其关系人直接、间接控制的日报或周刊,合并计算其阅读率达10%以上,NCC就不予核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