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税返台 护照假章戳被逮送办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9日电)积欠千余万元税款偷渡至大陆10年的黄姓男子,昨搭机返台,移民官发现他逾期护照有两枚伪造护照延期章戳,讯后送办。

黄姓男子昨天从南京搭机返台,准备探视年迈双亲,因其护照逾期至移民署办理入国许可时,遭移民署官员查觉有异,移民官翻查他的逾期护照时,竟然发现他的逾期护照内页有两枚伪造的护照延期章戳。

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调查发现,黄男在民国89年起因积欠营业税、地价税、营所税等税款共计新台币1000多万元,遭财政部限制出境,之后搭渔船潜逃出境。

国境大队指出,黄男前往大陆后,为顺利在大陆生活需办理台胞证,但因其所持护照早已逾期,经过友人协助在护照内核盖护照效期延期章戳,自行将护照效期延长,待效期届满时再度以相同手法将护照延期至102年7月。

国境大队表示,黄男在大陆生活将近10年后,因所有税款已逾追缴时效,最后决定持着这本逾期护照返台;但护照条例于民国84年修正后,中华民国护照于效期届满后不得办理延期,只能向外交部重新办理新护照。移民署将黄男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