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谷歌隐私政策 欧盟拟出招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法国资料监管机构自由全国委员会(CNIL)今天表示,美国网路搜寻巨擘谷歌公司(Google)未依照命令,遵守欧洲联盟各国的保障隐私权法律,各国的资料保护机构打算采取行动。

去年10月这些机构即提出警告,谷歌的新保密政策不符合欧盟法律,限期四个月修订,否则将面临法律行动。

自由全国委员会表示:“给了谷歌四个月时间遵守欧洲的资料保护指令,以及有效执行(我们的)建议,但宽限期满仍未获答复。”

委员会表示,欧洲的资料保护机构计划成立工作小组,“协调采取强制行动,应该会在今夏前实施”。

法国这个委员会表示将带头推动此事,而欧洲的相关机构下周将开会批准行动计划。

尽管美国与欧洲的消费者权利团体强烈批评,谷歌于去年3月仍推出新的隐私保护政策,规定可以追踪使用者在各种服务的动态,以利锁定广告对象。

谷歌今天发布声明重申,新的保密政策符合欧洲法律规定。声明说:“我们的隐私保护政策遵守欧洲的法律,同时允许我们开创更简便和有效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