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财长重视财政 振兴料设限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尽管元升值,拖累韩国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韩国新任命的企划财政部长玄?锡(Hyun Oh Seok),可能对提振成长的财政刺激规模设限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玄?锡去年警告不可任由财政体质恶化,同时认为有加码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空间。

国候任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的政权交接小组昨天宣布,现年62岁的玄?锡也将兼任主掌经济的副总理。

玄?锡过去在担任智库韩国开发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院长时,扮演李明博政府的顾问,目前面临协助提振经济的挑战。南韩去年经济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慢成长。

韩国开发研究院去年11月表示,政府应该确保财政稳健,并落实更多扩张政策,及主动利用货币措施。

三星经济研究所(Samsung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员郑永植(Jeong Young Sik)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玄?锡不会打开积极财政支出的闸门,因为他在国家财政健全上不妥协。”

玄?锡在内的新内阁任命案有待国会同意通过。朴槿惠领导的新世界党(New Frontier Party)握有国会多数席位。(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