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財長重視財政 振興料設限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儘管元升值,拖累韓國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韓國新任命的企劃財政部長玄?錫(Hyun Oh Seok),可能對提振成長的財政刺激規模設限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玄?錫去年警告不可任由財政體質惡化,同時認為有加碼財政和貨幣政策的空間。

國候任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的政權交接小組昨天宣布,現年62歲的玄?錫也將兼任主掌經濟的副總理。

玄?錫過去在擔任智庫韓國開發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院長時,扮演李明博政府的顧問,目前面臨協助提振經濟的挑戰。南韓去年經濟創下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慢成長。

韓國開發研究院去年11月表示,政府應該確保財政穩健,並落實更多擴張政策,及主動利用貨幣措施。

三星經濟研究所(Samsung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員鄭永植(Jeong Young Sik)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玄?錫不會打開積極財政支出的閘門,因為他在國家財政健全上不妥協。」

玄?錫在內的新內閣任命案有待國會同意通過。朴槿惠領導的新世界黨(New Frontier Party)握有國會多數席位。(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