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当精品卖 姊妹创业向钱冲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7日电)退役空姐王淑珍转行与姐姐开水果行主打国外顶级鲜果,创业苦尽甘来,在大直豪宅区闯出口碑,连前总统夫人曾文惠都上门。

坐落在大直豪宅区,邻近精品免税店,走进店名逗趣的水果行“果民档”,满室尽是水果扑鼻香,日本艳红草莓、纽西兰空运樱桃、台湾有机木瓜、青森蜜苹果、比拳头还大的释迦、日本信州柿饼,价值不菲的各色水果一字排开,吸引曾文惠、艺人苏芮、首都客运千金李晶晶等人上门交关。

谈起逗趣店名,王家姐妹花强调,没有任何政治色彩,纯粹是谐音好记。姐姐王莉盈是肚皮舞老师、妹妹王淑珍从空姐退役后转念创业,她们说,考量到近年M型社会贫富差距大,所以锁定大直豪宅区,精挑细选主打精品级水果,抢攻金字塔顶层客群。

创业起头难,开店初期生意清淡,她们忍痛淘汰滞销鲜果,王淑珍笑说,“丢了好多水果”,但却是为了维持高品质的坚持,认为有舍才有得。

扭转路边摊水果价廉形象,她们4年多来累积好口碑,熟客口耳相传下业绩长红,过节时有人一口气下了逾新台币10万元订单,不但有开着保时捷来喝果汁的顾客,还有陆客上门尝鲜。更重要的是,父母也投入经营,全家携手打拼,共同品尝甜美的果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