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當精品賣 姊妹創業向錢衝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7日電)退役空姐王淑珍轉行與姐姐開水果行主打國外頂級鮮果,創業苦盡甘來,在大直豪宅區闖出口碑,連前總統夫人曾文惠都上門。

坐落在大直豪宅區,鄰近精品免稅店,走進店名逗趣的水果行「果民檔」,滿室盡是水果撲鼻香,日本艷紅草莓、紐西蘭空運櫻桃、台灣有機木瓜、青森蜜蘋果、比拳頭還大的釋迦、日本信州柿餅,價值不菲的各色水果一字排開,吸引曾文惠、藝人蘇芮、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等人上門交關。

談起逗趣店名,王家姐妹花強調,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純粹是諧音好記。姐姐王莉盈是肚皮舞老師、妹妹王淑珍從空姐退役後轉念創業,她們說,考量到近年M型社會貧富差距大,所以鎖定大直豪宅區,精挑細選主打精品級水果,搶攻金字塔頂層客群。

創業起頭難,開店初期生意清淡,她們忍痛淘汰滯銷鮮果,王淑珍笑說,「丟了好多水果」,但卻是為了維持高品質的堅持,認為有捨才有得。

扭轉路邊攤水果價廉形象,她們4年多來累積好口碑,熟客口耳相傳下業績長紅,過節時有人一口氣下了逾新台幣10萬元訂單,不但有開著保時捷來喝果汁的顧客,還有陸客上門嚐鮮。更重要的是,父母也投入經營,全家攜手打拚,共同品嚐甜美的果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