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山寨版钻戒 蒂芙尼告好市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知名顶级珠宝业者蒂芙尼(Tiffany & Co)昨天对连锁量贩业者好市多(Costco )提出商标侵权告诉,指控好市多涉嫌以“蒂芙尼戒指”名义,出售与蒂芙尼毫无关系的产品。

企业总部设于华盛顿州伊萨夸(Issaquah)的好市多,到目前为止并未对于这起官司发表评论。

蒂芙尼昨天向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法院控告好市多,指控好市多涉嫌商标侵权、伪造、不公平竞争、破坏商誉、不实广告以及商业诈欺。

蒂芙尼向法院指出,去年11月间接获消费者投诉表示,在加州亨丁敦滩(Huntington Beach)的一家好市多连锁分店内,看到写着“蒂芙尼订婚钻戒”的促销看板,但蒂芙尼调查发现,这些戒指与蒂芙尼毫无任何关系。

蒂芙尼也表示,好市多事实上多年来都以“蒂芙尼戒指”名义,销售与蒂芙尼没有关系的多款戒指商品,这样的作法会误导消费者,让人以为在好市多买到的是减价之后的正牌蒂芙尼商品。

这家珠宝商的委任律师密契尔(Jeffrey Mitchell)在声明中表示,至少有数百,甚至数千名好市多会员,以为他们在好市多买到的订婚戒指是蒂芙尼的产品。

声明指出,“好市多知道他们是利用蒂芙尼名义来卖与蒂芙尼根本没有关系的东西。大家不会想到像好市多这样的企业,竟然会用这种手段,这起官司将让外界看清这种可耻行为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