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年后搬家 聪明打包无负担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5日电)许多人选在年后搬家,不仅搬家费便宜,还有年终奖金买新家具。崔妈妈基金会今天提醒,聪明整理家当,能让搬家更轻松。

搬家是个大工程,其中最繁琐的工作,就是打包所有待搬杂物。崔妈妈基金会指出,搬家打包有许多小秘诀应该多注意,例如要先评估新居坪数能容纳多少物品,以决定家当取舍。最好能与搬家业者确认待搬运物品,若要按时辰入宅也应明确告知。

至于打包如何分类?崔妈妈基金会建议,周内必用品,如公事用品、盥洗用品、衣物等,用小行李箱另外打包;现金或贵重物品自行携带,避免因搬家忙乱忘记收藏地方或不慎遗失,造成误会;急救物品(以备受伤不时之需)和清扫用品(可在搬入新居之初就先清扫),建议也要分别打包。

此外,以空间为区隔打包,辅以颜色标志区隔,如此一来搬进新家后就能迅速定位;若以季节性用品、使用频率为区别,可先打包不常用或已换季的物品。

崔妈妈基金会说明,打包原则是上轻下重,每箱重量以1人可搬动为准;箱外标示明确一目了然,方便寻找;以报纸、保丽龙、气泡布等缓冲材塞满箱内空隙,避免物品晃动碰撞受损;使用黏性较强透明胶带,箱顶与箱底以H字型黏贴。

崔妈妈基金会指出,可考虑使用安全经济的环保物流箱代替纸箱,不仅对环境友善,以一般家庭的所需箱数来说,环保物流箱的收送费或租金,比购买纸箱划算。

至于二手家具或家电处理,崔妈妈基金会说,民众可洽询各县市环保局清洁队回收,委托搬家公司清运,捐赠公益团体、赠送亲友、交给中古家具商收购或直接上网拍卖都是可行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