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调查女艺人涉滥打麻醉药物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4日专电)韩国检方正在调查部分艺人涉嫌非法使用异丙酚(propofol),已传唤朴诗妍等4名女艺人,并计划在进一步调查后,起诉涉嫌的女艺人。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从1月底开始对涉嫌非法使用异丙酚的演员李丞涓、张美仁爱和主持人玄英展开调查,并于本月初传唤朴诗妍。

检方透露,她们涉嫌自去年开始从首尔清潭洞等江南一带整形外科和皮肤科医院,持续获取并注射被称为“牛乳注射”且被分类为麻醉类药物的异丙酚。

检方掌握的线索显示,她们之中有人借用亲姐姐等家人的名字注射异丙酚,甚至在江南一带医院每天接受数次注射。

报导指出,据李丞涓、玄英和朴诗妍供述,虽然明知在医院注射异丙酚是滥用药物的行为,但还是接受注射。

检方透露,李丞涓等认为“作为艺人,为保持美丽,在进行皮肤美容手术时,会注射异丙酚,因此,并非有意滥用。”张美仁爱则称“在皮肤美容手术过程中注射了药液,但并不知道这就是异丙酚。”

韩国媒体报导,通常在作胃部或大肠等内视镜检查时,求诊者为了降低恐惧感而要求医生进行“睡眠”方式的检查,医生此时会向求诊者注射异丙酚,使求诊者进入昏昏欲睡的昏迷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