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舆论展现志气 瑶瑶杀很大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青年圆梦系列报导(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3日电)爸爸早逝让郭书瑶扛起家计,因为一支“杀很大”广告爆红进入演艺圈,撑过如影随形的舆论压力,她现在已是影视歌三栖的全方位艺人。

2009年,郭书瑶(瑶瑶)以“杀很大”系列广告成为家喻户晓的红人,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各界的抨击舆论,让当时年仅18、19岁的瑶瑶承受不小的压力。

瑶瑶讲到当初接拍广告的目的,她很直接的说“只是想赚钱,赚钱这件事,直到现在都还是我的动力,因为想让家人过更好的生活”。

瑶瑶表示,原是家中经济支柱的爸爸,在她16、17岁的时候生病过世,妈妈没有工作经验只能打零工,弟妹年纪又小,身为长女的她毅然决然扛起家中生计的重担。

接拍“杀很大”广告时,她只单纯想说“一支广告,也不会有人认识我,而且工作一天就有这么多钱,大概是3、4个月打工的收入,对工读生来说非常可观”,没想到引发“物化女性”的争议,以及后续记者、观众的抨击。

不过,对瑶瑶来说,最大的打击不是外界的舆论,而是她无法理直气壮的回应这些攻击,因为她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直到“种子音乐”把她签下,并且让她接受正式训练课程、出唱片,她才真正走上属于自己的一条演艺之路。

进入演艺圈近4年的郭书瑶,现在已经能充满自信的说,“我每多学一样东西,就能多一点自信,学习就是我的安全感来源”。

她自认是“后天努力型”的艺人,一切从零开始,“这就是我比别人更努力、更拼的原因”。

瑶瑶这一路上,也遇到许许多多的贵人,其中主持人、作家蔡康永曾对她说的一句话,就让她永远深记在心。

蔡康永当时对瑶瑶说,“穿衣服有穿衣服的哲学,要在适当的时机穿适当的衣服,展露自己的身材是可以的,但是要在对的时候”;蔡康永这句话,让当时正准备摆脱“童颜巨乳”形象,开始自己演艺事业的瑶瑶受益良多。

但瑶瑶虽然带着无比的勇气,去面对外界对她既定形象的压力,仍然一度很受挫。

瑶瑶说,她进入演艺圈之前,不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所有事情她都能慢慢学,可是这个工作真的非常消耗,不管是通告内容、才艺,甚至体力。

更让瑶瑶气馁的是,尽管她很努力做事,大家还是把焦点放在她的身材上。

她表示,“那时候真的很挫折,认为我一定是不够努力,才无法让大家看见我的实力”,但很庆幸身边有很多支持她、帮助她的人,包括唱片公司所有同事都陪着她成长。

一步步往前走的瑶瑶,现在已经拥有歌手、演员、主持人等多重身份,在演艺圈打出自己的招牌,经历多部偶像剧、电影女主角的“好朋友”角色洗礼后,终于在2012年首度担纲电影“志气”女主角,饰演“认分不认命”的高中拔河队女孩。

瑶瑶笑说,“志气”让她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每天跟着拔河队训练,双手、身体都磨破、起水泡,能把这个作品完成真的很不可思议,好几次都累到想放弃,但身边人总对她说“拍完你就会不一样”,当时她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瑶瑶表示,她现在知道这个“不一样”是什么了,她与拔河队员的朝夕相处,让她有了感情,“我以前是个无感的人,应该说是欲哭无泪,但拍戏时,这些拔河队的小女生一个眼神,就可能让我哭个不停”,这或许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吧。

而演艺之路慢慢稳定的郭书瑶,谈到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她牺牲了自己的学生生活,那段最轻松、快乐的时光,她再也回不去了,所以她希望弟妹享受学生生活,不要担心家里经济状况,因为她都会扛下来。

幸好弟妹都没让瑶瑶操心,她甚至骄傲地说“弟弟蛮会念书,比我聪明多了”。

瑶瑶现在也用自己赚的钱,开了早餐店让妈妈经营,并且希望将来能买个好房子,让全家人住得舒服。

瑶瑶更鼓励所有怀抱梦想的人,要体会当下,好好珍惜当下的事情,“担心未来没有太大帮助,对于想要完成的事情,想100遍不如去做1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