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声声唤不回 消防队员殉职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新北市消防队员黄育隆救灾时坠楼,终究敌不过死神,虽妻子声声呼唤盼望出现奇迹,但署立台北医院急救后,黄育隆仍不治。

海山消防分队员黄育隆12日支援抢救五股冷冻工厂火警时,因视线不明,从5楼坠落电梯井至1楼,造成脑骨破裂,颅内出血。

卫生署立台北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邱守苕深夜表示,患者12日下午1时30分送到医院时,已经无呼吸、心跳等生命迹象,但仍给予急救并输血。

但患者仍因脑骨破裂、颅内出血,经过4小时的抢救,无法挽回患者生命。一般类似病患的急救时间约半小时。

黄育隆的妻子也在傍晚抵达医院急诊室,但没有盼到奇迹,声声呼唤无法救回丈夫的生命。获悉天人永隔,几乎哭断肠,让旁人鼻酸。

除了黄妻仍守着丈夫,慈济的师姐等也在一旁助念,黄的父母在国外,正兼程赶回台湾见儿子。

消防局表示,将会给予因公殉职的抚恤,并且因为黄育隆英勇救灾,追赠官职。

海山消防分队员黄育隆加入消防局7年,才刚休完年假第2天上班,今天在支援抢救五股冷冻工厂火警时,坠落电梯井。

消防局表示,36岁的黄育隆是93年基层特考班,毕业后95年3月分发至市府消防局,多次参与火警任务,破门抢救人命,或担任火场攻击手、锚子手,或参与山难搜救、医疗救护后送伤患,这次自己却不幸在火场因公殉职

至于货梯停在一楼,坠楼处的电梯的门为何没有关闭,检警与市府相关单位还要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