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出部长立委 泰山李妈妈了得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0日电)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贤慧的女人,每个出人头地的儿子,背后自然有一位不简单的母亲。

李鸿源,内政部长;李鸿钧,立法委员。两人是当今台湾政治圈中知名的兄弟档,哥哥李鸿源从小爱读书拿第一,一路从建国中学进而留学到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没让爸妈操半点心。

弟弟李鸿钧年少爱玩讲义气,在妈妈一声令下就近读了住家附近的黎明工专,后来被“骗出国”,争气地拿下日本结构工程学博士,兄弟两人的求学之路可说是“殊途同归”。

拉拔李家兄弟俩的幕后推手,就是护士出身的“李妈妈”李子美,拥有15年的助产经验,在泰山地区接生过3000多个小孩。

回忆起兄弟两人的儿时情景,李妈妈指着照片说得开心。她笑说,李鸿源爱念书,李鸿钧调皮爱玩,连照相都爱带把假枪假刀,有次她整理仓库,李鸿源的书翻得老旧,李鸿钧的书“像新的一样”。

年少不爱读书的李鸿钧,晚回家常讨李妈妈的打,打到心疼李鸿钧的阿嬷偷偷把李鸿钧叫去,要他“若是晚回家就来敲阿嬷的门,不要再被妈妈打”。

在李鸿源提议下,李妈妈决定把李鸿钧送到日本读书,一方面学着独立。李妈妈说,当时怕李鸿钧不愿意,骗他“送你去玩”,李鸿钧就去了日本,只身求学打工,磨出流利日语,进入日本建设公司,回台应用所学,高雄的斜张桥和新竹的六福村,都有李鸿钧的参与。

同时有个部长儿子和立委儿子,让现龄77岁的泰山“李妈妈”声名远播,就像全天下的妈妈一样,严加管教的背后,孩子永远是心中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