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部長立委 泰山李媽媽了得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0日電)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賢慧的女人,每個出人頭地的兒子,背後自然有一位不簡單的母親。

李鴻源,內政部長;李鴻鈞,立法委員。兩人是當今台灣政治圈中知名的兄弟檔,哥哥李鴻源從小愛讀書拿第一,一路從建國中學進而留學到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沒讓爸媽操半點心。

弟弟李鴻鈞年少愛玩講義氣,在媽媽一聲令下就近讀了住家附近的黎明工專,後來被「騙出國」,爭氣地拿下日本結構工程學博士,兄弟兩人的求學之路可說是「殊途同歸」。

拉拔李家兄弟倆的幕後推手,就是護士出身的「李媽媽」李子美,擁有15年的助產經驗,在泰山地區接生過3000多個小孩。

回憶起兄弟兩人的兒時情景,李媽媽指著照片說得開心。她笑說,李鴻源愛念書,李鴻鈞調皮愛玩,連照相都愛帶把假槍假刀,有次她整理倉庫,李鴻源的書翻得老舊,李鴻鈞的書「像新的一樣」。

年少不愛讀書的李鴻鈞,晚回家常討李媽媽的打,打到心疼李鴻鈞的阿嬤偷偷把李鴻鈞叫去,要他「若是晚回家就來敲阿嬤的門,不要再被媽媽打」。

在李鴻源提議下,李媽媽決定把李鴻鈞送到日本讀書,一方面學著獨立。李媽媽說,當時怕李鴻鈞不願意,騙他「送你去玩」,李鴻鈞就去了日本,隻身求學打工,磨出流利日語,進入日本建設公司,回台應用所學,高雄的斜張橋和新竹的六福村,都有李鴻鈞的參與。

同時有個部長兒子和立委兒子,讓現齡77歲的泰山「李媽媽」聲名遠播,就像全天下的媽媽一樣,嚴加管教的背後,孩子永遠是心中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