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建言 教部盼落实改革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7日电)教育部今天说,中研院提出高教评鉴分类等建议,人才白皮书都会涵盖并落实改革;高职只要和产业紧密结合,相信仍有竞争力。

中研院今天发表“高等教育与科技政策建议书”,会中提出高教评鉴分类、产学合作、科技产业与专利布局等建议。中央研究院长翁启惠傍晚召开记者会时忧心,十二年国教实施免学费政策后,高中、高职费用差距缩小,可能会对技职体系造成冲击。

教育部次长陈德华表示,中研院提出的高教评鉴分流、产学合作等建议,教育部5月提出的人才培育白皮书中都会涵盖,未来也希望落实改革,将这些建议化为具体方案。

免学费政策是否会对技职造成冲击?陈德华表示,高职的竞争力取决于课程和训练,以前大家可能会在乎拿文凭,但未来重视的应该是对就业是否有帮助,他相信只要技职和产业建立更紧密的结合,自然有其竞争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