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拟出书 谈应对金融危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消息人士透露,盖特纳(TimothyF. Geithner)上月甫卸下美财长一职,如今正打算出书,谈谈有关美国如何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51岁的盖特纳出书,书的内容是关于他在过去4年担任财长,以及在2003至2009年担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时所扮演的决策角色。

另外,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f ForeignRelations)昨天(6日)宣布,盖特纳将在本月加入该智库,在纽约总部担任全职杰出学者。

在小布希总统任内担任白宫与财政部发言人的法拉托(Tony Fratto)表示:“盖特纳的书铁定会引爆强劲需求,可能只有柏南奇(Ben S. Bernanke)最终出书后才会卖赢他。”这里指的柏南奇是指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

法拉托表示:“盖特纳确实是欧巴马政府应对金融危机与制定经济政策每次重要辩论与决策的核心人物。”

法拉托表示,盖特纳“有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政策辩论方面将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法拉托目前是华府政策暨沟通咨询公司Hamilton Place Strategies的合伙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