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特納擬出書 談應對金融危機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消息人士透露,蓋特納(TimothyF. Geithner)上月甫卸下美財長一職,如今正打算出書,談談有關美國如何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51歲的蓋特納出書,書的內容是關於他在過去4年擔任財長,以及在2003至2009年擔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時所扮演的決策角色。

另外,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f ForeignRelations)昨天(6日)宣布,蓋特納將在本月加入該智庫,在紐約總部擔任全職傑出學者。

在小布希總統任內擔任白宮與財政部發言人的法拉托(Tony Fratto)表示:「蓋特納的書鐵定會引爆強勁需求,可能只有柏南奇(Ben S. Bernanke)最終出書後才會賣贏他。」這裡指的柏南奇是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

法拉托表示:「蓋特納確實是歐巴馬政府應對金融危機與制定經濟政策每次重要辯論與決策的核心人物。」

法拉托表示,蓋特納「有機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對於政策辯論方面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法拉托目前是華府政策暨溝通諮詢公司Hamilton Place Strategies的合夥人。(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