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否认参与保加利亚爆炸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 (美国之音电) 黎巴嫩甚叶激进集团真主党否认了保加利亚所称的,真主党是去年炸死5名以色列游客的炸弹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真主党副首领奈因·卡西姆说,这种指责是以色列没有能够在军事上击败真主党后发动的诽谤行动的一部分。
 
星期二,保加利亚政府说,两名真主党行动人员去年7月18号参与在黑海附近城市布尔加斯对一辆旅游汽车进行了致命炸弹袭击的行动。这两人是当为该袭击事件承担罪责的三人中的两名。
 
保加利亚内务部长茨维塔诺夫说,一名嫌犯持加拿大护照,另外一名嫌犯则持澳大利亚护照。他说,两名嫌犯分别自2006年和2010年起就生活在黎巴嫩。
 
这则消息促使美国政府和以色列政府呼吁对真主党采取措施,追究他们的罪责。
 
一些保加利亚分析人士和反对派领导人批评政府对真主党的指控,他们说,这些指控是不公平的、危险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