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否認參與保加利亞爆炸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 (美国之音電) 黎巴嫩甚葉激進集團真主黨否認了保加利亞所稱的,真主黨是去年炸死5名以色列遊客的炸彈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

 
真主黨副首領奈因·卡西姆說,這種指責是以色列沒有能夠在軍事上擊敗真主黨後發動的誹謗行動的一部分。
 
星期二,保加利亞政府說,兩名真主黨行動人員去年7月18號參與在黑海附近城市布爾加斯對一輛旅遊汽車進行了致命炸彈襲擊的行動。這兩人是當為該襲擊事件承擔罪責的三人中的兩名。
 
保加利亞內務部長茨維塔諾夫說,一名嫌犯持加拿大護照,另外一名嫌犯則持澳大利亞護照。他說,兩名嫌犯分別自2006年和2010年起就生活在黎巴嫩。
 
這則消息促使美國政府和以色列政府呼籲對真主黨採取措施,追究他們的罪責。
 
一些保加利亞分析人士和反對派領導人批評政府對真主黨的指控,他們說,這些指控是不公平的、危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