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蜜雪儿胖 美高中教练停职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阿拉巴马州1所高中的足球教练因出言批评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外观,今天被学校停职.。这也让蜜雪儿的体型再度成为大众焦点。

劳德岱郡(Lauderdale County)高中足球总教练葛里向(Bob Grisham)称蜜雪儿“是个胖子”,被学生秘密录音后踢爆。

葛里向在录音中说“蜜雪儿.欧巴马这个大屁股必须为轻食、600大卡的营养午餐负责”,之后又说蜜雪儿看起来像80几公斤、整个人过胖。

葛里向不是首名批评蜜雪儿的人,也不是最有名的。知名保守派电台节目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就曾多次称蜜雪儿是“蜜雪儿.‘我的屁股’.欧巴马”。

威斯康辛州联邦众议员单勃纳(James Sensenbrenner)也曾发布致歉声明,表示不该批评蜜雪儿的“大臀部”。

那到底为什么一直对第一夫人的臀部做文章?

黑人女作家勃德(Ayana Byrd)说:“这个国家里的白人,向来惯于贬低黑人女性的体型。这种批评跟这种现象最为符合。”葛里向、林堡与单勃纳皆为白人男性。

“华盛顿邮报”报导,身高180公分的蜜雪儿手臂线条匀称,屡获外界称赞;她的时尚风格更是许多女性效法的对象,也是各类女性杂志封面的常客。

艾莫瑞大学(Emory University)政治系副教授吉勒斯皮(Andra Gillespie)表示,这些批评人士以这种方式把蜜雪儿“种族化,借此提醒大众她是黑人”,“期望一个近50岁的女性体型像25岁,是不合理的”。

白宫对此不愿回应,不过蜜雪儿几年前受访时,曾被问到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是否会影响对自己体型的看法。

蜜雪儿说:“不太会。但感谢老天我已经45岁,而不是35岁。我替那些现在要经历这些事情的年轻女子感到难过。因为(在那个年龄)你不知道你自己是谁。我知道什么能让我开心。”

她说:“所以我要告诉所有女性:做让你快乐的事,因为总是会有人希望你做不一样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