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蜜雪兒胖 美高中教練停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1所高中的足球教練因出言批評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外觀,今天被學校停職.。這也讓蜜雪兒的體型再度成為大眾焦點。

勞德岱郡(Lauderdale County)高中足球總教練葛里向(Bob Grisham)稱蜜雪兒「是個胖子」,被學生秘密錄音後踢爆。

葛里向在錄音中說「蜜雪兒.歐巴馬這個大屁股必須為輕食、600大卡的營養午餐負責」,之後又說蜜雪兒看起來像80幾公斤、整個人過胖。

葛里向不是首名批評蜜雪兒的人,也不是最有名的。知名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就曾多次稱蜜雪兒是「蜜雪兒.『我的屁股』.歐巴馬」。

威斯康辛州聯邦眾議員單勃納(James Sensenbrenner)也曾發布致歉聲明,表示不該批評蜜雪兒的「大臀部」。

那到底為什麼一直對第一夫人的臀部做文章?

黑人女作家勃德(Ayana Byrd)說:「這個國家裡的白人,向來慣於貶低黑人女性的體型。這種批評跟這種現象最為符合。」葛里向、林堡與單勃納皆為白人男性。

「華盛頓郵報」報導,身高180公分的蜜雪兒手臂線條勻稱,屢獲外界稱讚;她的時尚風格更是許多女性效法的對象,也是各類女性雜誌封面的常客。

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政治系副教授吉勒斯皮(Andra Gillespie)表示,這些批評人士以這種方式把蜜雪兒「種族化,藉此提醒大眾她是黑人」,「期望一個近50歲的女性體型像25歲,是不合理的」。

白宮對此不願回應,不過蜜雪兒幾年前受訪時,曾被問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是否會影響對自己體型的看法。

蜜雪兒說:「不太會。但感謝老天我已經45歲,而不是35歲。我替那些現在要經歷這些事情的年輕女子感到難過。因為(在那個年齡)妳不知道妳自己是誰。我知道什麼能讓我開心。」

她說:「所以我要告訴所有女性:做讓妳快樂的事,因為總是會有人希望妳做不一樣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