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增能 学者建议国英数跑班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教育部委托研究教师增能方案,学者建议高中职的国、英、数3科,可采跑班教学,以因应十二年国教后,学生差异拉大的状况。

负责教师增能方案的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甄晓兰表示,过去大家认为好老师就是把课程讲解得非常详细,让学生听得懂,却忽略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应让学生主动学习、享受找答案的过程。

十二年国教将于民国103年正式上路,甄晓兰说,对高中职最大的冲击在于,过去经过考试筛选,学生程度较一致,未来一个班级里学生的程度差异会拉大,老师必须懂得“差异化教学”,才能适应变革。

教育部委托学者建立学习支援系统和教师增能方案,甄晓兰建议高中职在国、英、数3科,可依程度分组,采跑班教学。考试也可以分甲、乙卷,之后再作成绩等化,适应学生的差异性。

甄晓兰认为,过去考试领导教学,焦点集中在有竞争力的学生,十二年国教上路后,补救教学将是重点,把每个孩子都带上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