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周年 绚烂重回平淡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特稿)去年2月4日,在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对新泽西篮网的比赛中,从板凳上场的林书豪掀起一阵旋风。1年之后,“林来疯”似乎已经沈寂,但去年的疯狂仍令人难忘。

雅虎体育在那场比赛满一周年的日子,发表“林来疯周年”特别报导说,当时参与“林来疯”过程的人们,都有了更好的发展,但在林来疯最盛的那1个月,它显得特别而且重要。

去年2月4日,尼克队陷入前23场吞下15败的困境,对篮网的比赛落后10分,此时,在尼克队板凳深处的林书豪替补上阵,“林来疯”从此横扫美洲大陆,甚至吹向全世界。

“林来疯”席卷NBA长达1个多月,但林书豪左膝在3月下旬开始出现问题,4月2日接受手术,剩余球季报销。

但“林来疯”已经发挥作用,它像久旱甘霖,不仅拯救了纽约尼克队,更让NBA一扫2011-2012球季因封馆而缩短的阴霾。

出身不以篮球见长的哈佛大学,NBA选秀落选,又先后被金州勇士、休士顿火箭释出,林书豪从没没无闻的球员在纽约大放异彩,成为2012年国际体坛最大的惊奇,美国媒体总喜欢灰姑娘的故事,林书豪不仅符合灰姑娘传奇的各种条件,而哈佛大学出身加上亚裔的背景更是特殊。

去年2月到3月,“林来疯”攻占全美主要媒体版面,林书豪两度成为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封面人物,他的17号球衣销售量在全联盟销售第一,连他借睡的沙发也跟着沾光。

1年之后重新回顾“林来疯”,有太多令人难以想像的剧情,但随着林书豪落脚休士顿,当初的绚烂逐渐平息,也许未来很难再看到1年前千万人风靡的盛况,但转化为细水长流的“林来疯”,或许更值得球迷细细品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