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哥紧追肇逃 伤者出院致谢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5日电)宜兰送货员陈祈烨于元月见民众王正雄遭撞后,紧追肇事司机,迫使司机投案。王正雄今天在出院前夕,感谢他当时的义举。

王正雄于元月14日骑机车行经宜兰市外环道路时,被涉嫌酒驾的陈添益撞飞,当时路过的陈祈烨见状除立即电话报警,还紧追肇事车20多分钟,迫使陈添益到派出所投案后,自己才放心去上班。

王正雄经过国立阳明大学附设医院治疗2周后,上午在出院前赠送写有“正义凛然”的小牌匾,感谢陈祈烨当时的义举。

“我的半条命是正义哥救回的,另外半条命是医师救回的”,王正雄说,事发时他只知道被撞,醒来后就在加护病房内。他是透过家人的转述,才知陈祈烨当时奋不顾身、一路追着肇逃的陈添益。

王正雄说,比起我的生命,送给陈祈烨小牌匾根本没什么,社会上就是需要多一点像陈祈烨这样的人。

王正雄妻子表示,陈添益曾前往医院道歉,但一切事情都等出院后再说。

陈祈烨表示,日前他到加护病房探视当时还不能言语的王正雄,并在王正雄耳边说“你要加油,赶紧好起来”,今天见到王正雄将康复出院,感到很欣慰。

日前陈祈烨接受宜兰县长林聪贤表扬时,姊姊一度帮他公开征婚,针对此话题,陈祈烨说,目前以工作为重,婚事就随缘。

“我的身体要加油,你的婚事也要加油啦,只可惜我妹妹已婚了,要不然你就可以当我亲戚”,王正雄在旁鼓励人高帅挺的陈祈烨要把握缘分,赶紧成家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