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哥緊追肇逃 傷者出院致謝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5日電)宜蘭送貨員陳祈燁於元月見民眾王正雄遭撞後,緊追肇事司機,迫使司機投案。王正雄今天在出院前夕,感謝他當時的義舉。

王正雄於元月14日騎機車行經宜蘭市外環道路時,被涉嫌酒駕的陳添益撞飛,當時路過的陳祈燁見狀除立即電話報警,還緊追肇事車20多分鐘,迫使陳添益到派出所投案後,自己才放心去上班。

王正雄經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治療2週後,上午在出院前贈送寫有「正義凜然」的小牌匾,感謝陳祈燁當時的義舉。

「我的半條命是正義哥救回的,另外半條命是醫師救回的」,王正雄說,事發時他只知道被撞,醒來後就在加護病房內。他是透過家人的轉述,才知陳祈燁當時奮不顧身、一路追著肇逃的陳添益。

王正雄說,比起我的生命,送給陳祈燁小牌匾根本沒什麼,社會上就是需要多一點像陳祈燁這樣的人。

王正雄妻子表示,陳添益曾前往醫院道歉,但一切事情都等出院後再說。

陳祈燁表示,日前他到加護病房探視當時還不能言語的王正雄,並在王正雄耳邊說「你要加油,趕緊好起來」,今天見到王正雄將康復出院,感到很欣慰。

日前陳祈燁接受宜蘭縣長林聰賢表揚時,姊姊一度幫他公開徵婚,針對此話題,陳祈燁說,目前以工作為重,婚事就隨緣。

「我的身體要加油,你的婚事也要加油啦,只可惜我妹妹已婚了,要不然你就可以當我親戚」,王正雄在旁鼓勵人高帥挺的陳祈燁要把握緣分,趕緊成家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