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主编公开质疑出版集团书记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2月3号,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三联书店《读书》杂志执行主编贾宝兰,在自己的实名验证微博中,公开质问出版集团书记王涛,撤消她政协连任的原因,并要求公开过程。因此被网友称为“2013年最强烈的抗议”。

贾宝兰在自己微博中质问王涛,为什么您老人家为新提的这个人上窜下跳跑统战部,政协,中组部,就为换下我吗?

这条消息刚发出不久,立即被屏蔽。贾宝兰又质问:“谁把我的博客遮蔽了?”

2月4号,贾宝兰直接在微博中写道:“我本不想说话了,这件事上,他们幕后交易,而且过程手段恶劣,现在又删我贴,现在许多人问我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谁怕了?”

4号,《新唐人》记者致电“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办公室员工表示,不知道这件事,要向领导请示才可以答复。

一名《读书》编辑部编辑告诉记者,贾宝兰已经在上个月离职。

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政协在中共体制内,完全是“花瓶”的角色。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国,党的权力、行政机构的权力过大。没有这样约束的权力,所以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腐败、渎职这样种种事情,这恰好说明什么呢?所谓中国特色这种社会主义,无法适应时代的要求。”

朱欣欣还表示,中共体制内的问题越来越多,只有放弃中共体制才能挽救中国。

贾宝兰从2010年起曾连续两年提出《关于禁止活熊取胆的提案》。去年2月初,从事活熊取胆的福建药业公司“归真堂”,谋求在国内创业板上市,引发激烈讨论,因此也将贾宝兰推向了“风口浪尖”。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