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促城市商银联盟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日电)富邦金控预计年后再传参股陆银好消息,在入股华一银行后,将以厦门银行参股桂林商银,希望借此以厦门银为中心,促成城市商银间的联盟。

富邦金总经理龚天行证实,桂林银近期已来台湾参访富邦金,双方相谈甚欢,好事可望在年后敲定,且因是厦门银参股桂林银,没有参股上限的限制;目前规划取得桂林银约18%的股权,并取得董监事席次。

龚天行擘划,虽然参股桂林银对富邦金而言,获利贡献相当有限,仅约4%,且桂林市政府仍是最大股东,厦门银仅是策略投资人,但希望透过城市银行之间的参股,能以厦门银为中心,促成城市商银联盟。

此外,龚天行认为,外汇指定分行(DBU)开放承作人民币业务后,有助于拉升长期处于低迷的新台币利率。

龚天行分析,DBU承作人民币业务对于金融业当然是正面获利因素,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可望吸引一部分新台币资金转换为人民币,在新台币资金水位降低后,利率有机会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