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促城市商銀聯盟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富邦金控預計年後再傳參股陸銀好消息,在入股華一銀行後,將以廈門銀行參股桂林商銀,希望藉此以廈門銀為中心,促成城市商銀間的聯盟。

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證實,桂林銀近期已來台灣參訪富邦金,雙方相談甚歡,好事可望在年後敲定,且因是廈門銀參股桂林銀,沒有參股上限的限制;目前規劃取得桂林銀約18%的股權,並取得董監事席次。

龔天行擘劃,雖然參股桂林銀對富邦金而言,獲利貢獻相當有限,僅約4%,且桂林市政府仍是最大股東,廈門銀僅是策略投資人,但希望透過城市銀行之間的參股,能以廈門銀為中心,促成城市商銀聯盟。

此外,龔天行認為,外匯指定分行(DBU)開放承作人民幣業務後,有助於拉升長期處於低迷的新台幣利率。

龔天行分析,DBU承作人民幣業務對於金融業當然是正面獲利因素,更重要的是,人民幣可望吸引一部分新台幣資金轉換為人民幣,在新台幣資金水位降低後,利率有機會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