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参议员特别选举 大热门布朗放弃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五(1日),前麻省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宣布,他将不会参加于今年六月举行的麻省参议员特别选举,使民主党把守住这张席位的可能性瞬间大增。

由于现任麻省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 Kerry)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新一任国务卿,并在参议院中以94比3顺利通过,因此克里将自动让出他的参议员席位,离开国会进入奥巴马政府内阁。

日前,麻省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已经任命威廉姆·科万(William “Mo” Cowan)为临时参议员,代理克里留下的工作。6月25日,麻省将举行一场特别选举,由该州选民选出克里的正式继任者。

作为前联邦参议员,布朗在右翼中呼声很高,在选民中也有已经打好的基础。此外,布朗也正是在上一次特别选举中当选参议员——在民主党元老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去世后,布朗以共和党人身份击败了麻省司法部长玛莎·库克利(Martha Coakley),在这个“深蓝”州创造了政治奇迹。

然而好景不长,完成肯尼迪的任期后,布朗在2012大选中败给了民主党新秀伊丽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此后便一直赋闲在家。因此,自克里被传有可能接任国务卿以来,麻省保守派就对布朗千呼万唤,希望他能再次出山,夺回他的国会山席位。

不过,通过一份声明,布朗否定了他们的愿望。

“因为有一个参议员席位出缺,我在过去几周严肃考虑了再次竞选的可能。我的朋友和支持者给我很多鼓励,希望我成为候选人,而我好胜的直觉也把我引向相同的方向,”布朗在声明中说。

“但是,我并不确认在四年内三次竞选参议员、或回到一个更加党派分化的国会对我的公共服务事业是最好的。我也知道这不是实现我理想的唯一途径,”布朗说,“所以我在今天宣布我将不会参加未来的特别选举。”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布朗正以微弱优势领先热门民主党候选人爱德华·马奇(Edward Markey)。此时布朗宣布放弃,将会给麻省共和党造成直接打击,因为目前完全没有可以在麻省挑战马奇的共和党人。这很可能意味着民主党赢得特别选举已如探囊取物。

麻省共和党政治顾问罗布·格雷(Rob Gray)对《政客》(Politico)杂志说:“布朗放弃后,共和党赢得这场特别选举的可能一下子从特别好变成特别差。”

也有分析指出,布朗放弃的原因是他将选择在2014年竞选麻省州长。从麻省的选举历史来看,共和党人当选州长并不像当选参议员那么难——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就在麻省过了一把州长瘾。

另外,布朗也可以在2014年正式竞选麻省联邦参议员,因为克里的剩余任期将在两年内结束。无论如何,从布朗在2012年大选中仅是以8%的差距败选来看(奥巴马总统在本州是以23%的压倒性优势获胜),布朗在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中仍然拥有一定数量的支持,完全有可能在不久后东山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