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參議員特別選舉 大熱門布朗放棄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五(1日),前麻省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宣布,他將不會參加於今年六月舉行的麻省參議員特別選舉,使民主黨把守住這張席位的可能性瞬間大增。

由於現任麻省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克里(John Kerry)被奧巴馬總統任命為新一任國務卿,並在參議院中以94比3順利通過,因此克里將自動讓出他的參議員席位,離開國會進入奧巴馬政府內閣。

日前,麻省州長德瓦爾·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已經任命威廉姆·科萬(William “Mo” Cowan)為臨時參議員,代理克里留下的工作。6月25日,麻省將舉行一場特別選舉,由該州選民選出克里的正式繼任者。

作為前聯邦參議員,布朗在右翼中呼聲很高,在選民中也有已經打好的基礎。此外,布朗也正是在上一次特別選舉中當選參議員——在民主黨元老愛德華·肯尼迪(Edward Kennedy)去世後,布朗以共和黨人身份擊敗了麻省司法部長瑪莎·庫克利(Martha Coakley),在這個“深藍”州創造了政治奇蹟。

然而好景不長,完成肯尼迪的任期後,布朗在2012大選中敗給了民主黨新秀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此後便一直賦閒在家。因此,自克里被傳有可能接任國務卿以來,麻省保守派就對布朗千呼萬喚,希望他能再次出山,奪回他的國會山席位。

不過,通過一份聲明,布朗否定了他們的願望。

“因為有一個參議員席位出缺,我在過去幾週嚴肅考慮了再次競選的可能。我的朋友和支持者給我很多鼓勵,希望我成為候選人,而我好勝的直覺也把我引向相同的方向,”布朗在聲明中說。

“但是,我並不確認在四年內三次競選參議員、或回到一個更加黨派分化的國會對我的公共服務事業是最好的。我也知道這不是實現我理想的唯一途徑,”布朗說,“所以我在今天宣布我將不會參加未來的特別選舉。”

根據最近的民意調查,布朗正以微弱優勢領先熱門民主黨候選人愛德華·馬奇(Edward Markey)。此時布朗宣布放棄,將會給麻省共和黨造成直接打擊,因為目前完全沒有可以在麻省挑戰馬奇的共和黨人。這很可能意味著民主黨贏得特別選舉已如探囊取物。

麻省共和黨政治顧問羅布·格雷(Rob Gray)對《政客》(Politico)雜誌說:“布朗放棄後,共和黨贏得這場特別選舉的可能一下子從特別好變成特別差。”

也有分析指出,布朗放棄的原因是他將選擇在2014年競選麻省州長。從麻省的選舉歷史來看,共和黨人當選州長並不像當選參議員那麼難——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就在麻省過了一把州長癮。

另外,布朗也可以在2014年正式競選麻省聯邦參議員,因為克里的剩餘任期將在兩年內結束。無論如何,從布朗在2012年大選中僅是以8%的差距敗選來看(奧巴馬總統在本州是以23%的壓倒性優勢獲勝),布朗在民主黨人和獨立選民中仍然擁有一定數量的支持,完全有可能在不久後東山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