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人事 绿吁勿挟洋自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郑景雯台北1日电)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说,未反对工会代表出任公视董事,是审查人选适格性,也呼吁落选者不要挟洋自重。

1月18日举行的第5届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审查委员会,民主进步党推荐的台北大学财政学系荣誉教授黄世鑫坚持反对工会推荐的程宗明,程宗明再度落选。

国际网路工会国际媒体暨娱乐产业联合会(UNI MEI)总裁莫利赛(Gerry Morrissey)及部门主管史德丁杰(Johannes Studinger)1月30日致函立法院,信中表示,公视工会员工董事候选人,被民进党的审查委员无凭据质疑适任性,谴责民进党审查委员行为。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下午受访表示,这封信及内容很唐突,他呼吁落选者不必挟洋、挟外自重。民进党未反对工会代表出任公视董事,而是审查人选适格性与专业性问题,这个国际团体不了解公视董事审查机制,他认为不需要在这个问题上作文章。

国际工会联盟(Un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 UNI)总部位于瑞士尼昂(Nyon),是2000年1月1日结合4大国际工会联盟而筹设的国际劳工组织。

公视工会理事长王燕杰表示,UNI是公视工会的上级工会,支持公共领域要有员工参与。公视工会告诉UNI公视董事审查会过程和结果,UNI认为这是政党介入媒体运作,无法接受,表达声援。

他说,公视工会理事会已决定,不再重选公视员工董事,仍继续由程宗明为公视董事代表。程宗明是2009年8月23日由员工过半数推派选出的公视员工董事,理事会尊重会员票选决定。

王燕杰表示,将联合台北市产业总工会连署声援,希望民进党解释。

公视法规定,行政院提名董、监事候选人,提交由立法院推举11到15名社会公正人士组成的公视董、监事审查委员会以3/4以上多数同意后,送请行政院长聘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