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事 綠籲勿挾洋自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鄭景雯台北1日電)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說,未反對工會代表出任公視董事,是審查人選適格性,也呼籲落選者不要挾洋自重。

1月18日舉行的第5屆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審查委員會,民主進步黨推薦的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榮譽教授黃世鑫堅持反對工會推薦的程宗明,程宗明再度落選。

國際網路工會國際媒體暨娛樂產業聯合會(UNI MEI)總裁莫利賽(Gerry Morrissey)及部門主管史德丁傑(Johannes Studinger)1月30日致函立法院,信中表示,公視工會員工董事候選人,被民進黨的審查委員無憑據質疑適任性,譴責民進黨審查委員行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下午受訪表示,這封信及內容很唐突,他呼籲落選者不必挾洋、挾外自重。民進黨未反對工會代表出任公視董事,而是審查人選適格性與專業性問題,這個國際團體不了解公視董事審查機制,他認為不需要在這個問題上作文章。

國際工會聯盟(Un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 UNI)總部位於瑞士尼昂(Nyon),是2000年1月1日結合4大國際工會聯盟而籌設的國際勞工組織。

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表示,UNI是公視工會的上級工會,支持公共領域要有員工參與。公視工會告訴UNI公視董事審查會過程和結果,UNI認為這是政黨介入媒體運作,無法接受,表達聲援。

他說,公視工會理事會已決定,不再重選公視員工董事,仍繼續由程宗明為公視董事代表。程宗明是2009年8月23日由員工過半數推派選出的公視員工董事,理事會尊重會員票選決定。

王燕杰表示,將聯合台北市產業總工會連署聲援,希望民進黨解釋。

公視法規定,行政院提名董、監事候選人,提交由立法院推舉11到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以3/4以上多數同意後,送請行政院長聘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