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1月30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豪宅过户激增 官方辟谣疑点重重
习近平发“刺耳音” 醉翁之意为何?
全球国防清廉指数报告 中国“高危”

上海审理“打倒共产党”案

上海审理“打倒共产党”案 1月29号,上海访民公开高喊“打倒共产党”一案,在上海女子劳教所开庭。 据上海访民向《新唐人》爆料说,当天有40多位访民到场声援,但被人数远远多于访民的警察拦在门外。有访民打出习近平的讲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横幅,却被警察抢去撕得粉碎。 去年7月1号, 30多上海市民聚会时,齐声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中共一党专制政权、消灭共产党”等口号,并录下视频在网络上公开传播。 事发后,参加聚会者大都被中共政法委和公安审查,不少人还遭受酷刑折磨,访民毛恒凤、童国菁、沈永梅等被公安机关处以劳教1年;访民魏勤、王扣玛等也被逮捕关押至今。

传前国安官员爆中共内斗内幕

据海外《博讯》网1月30号报导,去年被逮捕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陆忠伟的前秘书,在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策反后,曾经向CIA提供了大量中共情报和政法系统的机密,其中之一是,中共国家安全部与中共公安部国内保卫局之间的内斗情况,被抖出的内斗细节和激烈程度,令美方深感震惊,疑惑不解。 陆忠伟秘书为“CIA”提供情报,被认定是中共情报系统30年来最严重的泄密大案。 在此之前,《路透社》的报导曾经引述中共三名直接与案件有关的消息人士话说, 2012年初,泄密的这名秘书被逮捕,国安部的内部调查发现,他已为美国“中情局”工作多年,提供给美国的情报涵盖“政治、经济和战略领域”。

福建两会 访民跪访被殴打

福建“两会”正在召开,连日来,数百访民聚集在福州市西湖宾馆的会场外,以打横幅、撒传单、或穿黄色状衣、向代表车辆下跪等方式表达各自的诉求,但是都被保安员迅速带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跪访是今年福建两会期间,访民们新的表达方式。报导引述访民李奎春的话说,很多人跪在马路当中,请求人大代表帮助解决问题,但是来了很多保安,把他们拖到车上拉走。 报导说,1月30号,又有大约十名请愿者在会场外下跪被带走,其中,城门镇70多岁的冤民陈其海、郑春英夫妇,被截访人员强拉上车,扔到郊外。另一位女访民则被殴打,导致心脏病发作,一度昏迷。

编辑/周玉林

豪宅过户激增 官方辟谣疑点重重

中共官员抛售豪宅在大陆掀起了一股浪潮,中纪委早前也发出通报承认这一事实。虽然中纪委又改口否认,但大陆不断有这方面的信息被曝光出来。近期,北京豪宅过户情况激增,房管所受理业务加班到半夜。然而,官方却利用媒体改口辟谣。评论人士分析,是因为中共高层的口风变了,才出现了媒体前后不一的报导。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各地出现了大规模的房产抛售现象。日前,中共喉舌《人民网》报导说,调查发现,从中共十八大后,北京朝阳区房管所进行房屋过户的情况激增,有工作人员表示,有时一天能看到很多豪宅过户,到半夜12点还下不了班。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 华颇:“尤其是习近平上台之后要以反腐,高举反腐大旗,要以反腐为突破口,进行党内的清洗,所以一些手脚不干净的官员急忙把自己的不法所得进行处理,进行漂白。”

不过,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中共反腐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 日前,《人民网》一篇报导说,急售这些“政府资源房”的业主,确实卖房心切,随身带着房本随时签合同,哪怕是半夜十二点。

而1月25号,《北京晚报》发表“‘公务员房抛售’疑点重重”文章,随后标题被更改为“媒体称北京公务员抛售房产系谣言 爆料人被调岗”。

华颇分析说,因为中共高层的口风变了,中共反腐就是想清理党内的一些垃圾,但是却不想让这种行为影响中共统治的稳定。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 华颇:“网络已经传开,中共官员在大量抛售豪宅,所以,《北京晚报》紧跟进报导,但是突然间中共上层的口风变了,中纪委出面否认。《北京晚报》也就紧跟改变了口风,所以出现了前后不一的报导。”

1月24号,同样是《人民网》发表的文章说,不久前,中纪委向中共中央通报,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大陆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2012年12月以来,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情况继续扩大,且部分业主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国有企业高层。

同时,通报说,抛售住宅业主中60%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在业务交易过程中不露面。

但是,中纪委在官方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的报导中,否认发出“官员抛售豪宅”的相关通报。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 华颇:“因为这种负面消息报导的太多,太猛烈,也是不利于中共政权的执政。因为这样会使民众看清中共官员贪污腐败的程度,使民众对中共更是不认同,不信任。所以,中纪委也是前后不一,先承认后否认。”

《21世纪网》报导说,“公务员”抛售房产并非个案。深圳多城区出现“公务员房”出售的情况,有的房产不到一周立即售出。南山区蔚蓝海岸的一家地产中介透露,一个公务员业主有五套房产,但只有一套是在名下挂盘出售,其它则登记在业主的亲戚朋友名下,如果要买的话,找同一个人谈价格就行。

深圳市民魏先生:“他们会把财产转移的,这很正常。他都是几个名字,几个身份证,太常见了,这是公开的秘密啦。”

大陆房产中介姜女士:“这个东西卖的话,肯定不能让他本人出面,要找别人出面,他有一定的方式(交易)。”

有消息说,中共官员急抛豪宅激起的舆论,让中共感到恐慌。深圳魏姓市民表示,中国大陆民众已经看清了中共的本质,中共官员的这种腐败维持不了多久了。

采访编辑/唐睿 后制/陈建铭

欧议会高规格会议 吁停止活摘器官

欧洲议会主管人权的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和国际人权组织“非联合国会员国家及民族组织”,1月29号在议会举行高规格国际会议,题为:中共对信仰的迫害——一个恐怖的故事。欧洲议会议员、人权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活摘器官证人等受邀到场发言,呼吁共同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大会邀请了三位不同背景的发言人,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活摘器官的真实性及其规模。驻伦敦的调查记者、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古特曼(Ethan Gutmann),和来自德国的医学教授李会革,展示了详实的独立调查数据,证实中国器官移植的增长速度和规模十分可疑,同时,从劳教所走出的法轮功学员,以及打给中国的调查电话,更直接证明了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事实的存在。

来自维吾尔的外科医生安华托帝亲身经历过从死刑犯身上攫取器官。当时行刑者故意将子弹打歪,以保证摘取器官的时候此人还活着。这段近似杀人的经历成了安华托帝医生的梦魇。

维吾尔外科医生安华托帝:“这是对我医生职责的亵渎,很多年了,在心理感受上很沉重。”

麦克米兰斯考特说,1942年一位美国最高法院法官,聆听了一位亲身经历过华沙死亡集中营的年轻波兰人的证词。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之后,这位谨慎的法官面对媒体说,我没说这位年轻人在撒谎,我只是说我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有区别的。”

七十年后的今天,活体摘取良心犯、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曝光六年之后,却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欧洲议会“2011年世界民主人权报告”的报告人莱昂尼达斯说,难以置信,是其中一个原因。

欧洲议会议员 莱昂尼达斯:“人们难以相信在一个文明的国度里这样的事情还可能发生。对于欧洲和北美来说,这样的反人类罪行只能和纳粹相提并论。”

然而,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欧洲议会议员 克兰:“原因就是中国给大家留下的越来越强大印象。”

维吾尔外科医生 安华托帝:“当经济利益,就是你的口袋扁了的时候,你就会把人权就会放在一边。这是西方世界的一个悲哀。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这么做。”

与此同时,作为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者,法轮功学员们从未停止过他们用各种平和的方式,对国际社会的呼吁。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代表张而平:“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要各国政府特别是西方民主国家的这个政府,应该站出来公开谴责这种暴行。然后让这样残暴的事情尽早停止。”

一面是经贸利益的诱惑,一面是受害者们的强烈呼声。欧洲议会议员表示,在这利益和人权的平衡中,议会也有他们的职责。

欧洲议会议员莱昂尼达斯:“应该大声疾呼,这是反人类的罪行,被送上海牙国际法庭。就这么简单。”

欧洲议会议员克兰:“这是道德在毁灭。如果我们不严肃对待我们所了解的有关(活摘器官)这一行为,我们在道德上和政治上,也得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承担一部分责任。”

在中国问题专家古特曼看来,将这些赴中国移 植器官的行为定为违法行为,是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

调查记者古特曼:“无论你是谁,无论你遭受了多少,如果你到中国,得到一个器官,我们不知道那个器官是从哪儿来的,我们不知道 它是怎么得来的。你就是一个罪人,你得去监狱, 你得去坐牢。这是目前处理这个问题的唯一的方式。”

有议员表示,举办这种国际会议,对国际社会来说如同一记棒喝,活摘器官的罪行将会让世人震惊。

采访编辑/李月 剪辑/葛雷

习近平发“刺耳音” 醉翁之意为何?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国人民怕的就是动荡,求的是稳定,任何外国不要指望中共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国际媒体认为,习近平发出了比前任胡锦涛更“刺耳的声音”。而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的一番话“醉翁之意不在酒”。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中共喉舌《新华社》消息,1月28号下午,在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强调,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核心利益。任何外国不要指望中共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他们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习近平似乎在暗示,将在国际舞台上持更强硬的姿态。报导强调,如果习近平有意推行更强硬的外交政策,那么,很多国家将感到担忧,包括早已和北京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上有争议的国家,比如日本、越南和菲律宾。

而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年初,中共副军级以上军官都暂停休假,各军兵种将展开新层次实战战斗演习。杂志还披露,中央政治局已制定了对钓鱼岛及沿海岛屿的战略方针和政策,将在五年或更短时间内解决钓鱼岛问题。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目前钓鱼岛以及南海领土争端问题,让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变得有些紧张。林子旭认为,习近平的这番话,应该是在向国际社会阐明他的立场。

时事评论员 林子旭:“但是,我想习近平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有可能是想要借助这番强硬的讲话,进一步树立自己在党内,在军队中的权威,用这种方法来消除一些噪音,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绝对权力。”

林子旭认为,习近平更希望把这番话传递到中国老百姓的耳朵里,让老百姓感觉到习近平对内惩治腐败,对外维护主权的从政作风。

林子旭:“不过,我认为习近平的讲话,虽然相对强硬,但是,落到实处的时候,他也很难有什么更大的作为。目前中共这个体制已经是千疮百孔,经不起半点的折腾,习近平坐在这个腐烂的体制上到什么时候﹖他首先要考虑的是中共体制的存亡,这就会让他说的很多话,在具体实施的时候,就要被大打折扣。”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陶宏波表示,中共很多做法的最终目地,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在钓鱼岛的问题上,中共把中国老百姓,绑架在共产党的利益之上。企图挑起老百姓的民族情感﹑和一致对外的情绪。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陶宏波:“钓鱼岛事件不是今天才发生的,其实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问题了,为什么到现在把这个事情搞得这么大,目地还是因为共产党的统治地位,已经岌岌可危、摇摇欲坠。”

29号,习近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到武警部队视察。《新华社》报导,习近平要求武警保持如“箭在弦上,随时待发”。并且,要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形势的复杂性,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林子旭:“这说明中共目前这个统治已经陷入极度的危机当中了,中共需要用一个部队的力量,来镇压人们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他讲战之必胜,那是要战胜谁呢?难道是要战胜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吗?”

习近平访问武警部队时还谈到,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外界分析,习近平透露了中国大陆的内乱隐忧,以及他的担心。同时,折射出中共政局内斗的严重程度。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王明宇

全球国防清廉 中国“高危”

位于柏林的“透明国际组织”,周二在台湾举行新闻发布会。“透明国际”在有关“全球国防清廉指数”的报告中提出,虽然中共军方正在与腐败作斗争,但这一过程缺乏政治监督、没有检举机制。中国被评为“高危”国家。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军队。但“透明国际组织”新推出的“全球国防清廉指数”报告,中国被评为“高危”国家。《德国之声》转载《法新社》的报导指出,因为军方并不允许因反腐而引发对军方的质疑。因此“国防领域的监督力度很弱,而且没有有效的检举机制。”

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军队的腐败?

政论家 伍凡:“中国的军队,第一,它不是一个国防军,它是一个党卫军,听共产党领导,一切都听共产党的。共产党本身是一个大贪污集团,在世界上恐怕要数得上号的,所以下面管的军队也就是必然贪污的,尤其是高级官员,相当一部分是太子党,太子党的父母亲,要嘛是元老,要嘛是高级干部,而那些元老﹑高级干部都是贪污集团相当高级的贪污份子,所以他们的子女﹑他们的亲戚去当将军,能不贪污吗? ”

“透明国际”台湾分部主任凯文•叶(Kevin Yeh)接受媒体采访指出,问题在于,中国大陆的军方是一个“封闭的系统”。而军方和党的权力,比政府执行部门更大。更糟的是,中国并没有一个机构,能够有效的监督反腐。目前的机制下,反腐只是内部的自我控制,军队十分不透明,容易滋生腐败。

伍凡:“第二,中国的军队是一个非常封闭型的,中国的法律管不到它,只有共产党的军事委员会能管到它,连地方的委员会都管不了它,所以独霸一方,并且现在是军费年年往上升,其中相当一部分都被他们贪污了,比地方的党政官员贪污的更厉害,更凶! ”

报导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230万人。官方公布的国防开支,去年(2012年)增加11.2%,达到6700亿元人民币。
伍凡:“从第一次伊拉克战争以后,他们(中共)就走上了大量投资军费,每年都以百分之十以上的军费增加,而现在中国所谓开发的这些武器,绝大部分都是仿造的多,要嘛是拷贝人家的,要嘛是盗窃人家的机密,完完全全自己开发的几乎没有,就是现在造出来的武器,当真正成为一个战斗力,起码要五年到十年以后。”

政论家伍凡还表示,中国军队的战斗力非常低,主要是因为,军人的官位是买来的,升官仍靠买卖。

而习近平上任两个多月,已六次高调矢言反贪,与此同时,当局还频频展示国产武器的成果,显示中国可能加大国防的投入。

《透明国际》的报告指出,中国军队没有私人的承包商,缺乏竞争,容易滋生腐败。同时,中国军队的中央集权结构,更容易产生腐败的风险。

旅美“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 刘因全:“从江泽民开始我们知道,在江泽民当总书记以后,中国是全面腐败,我们知道军队中有一些军头,他就是靠巴结江泽民上去的,是江家党,江家军,所以这些军头们一路得到提拔,得到重用,他们的贪污腐败也得到江泽民的庇护﹑保护。这样就造成整个军队的贪污腐败,一发不可收! ”

香港《苹果日报》专栏评论指出,习近平拉升了民间对当局反贪的期望,但一党专政的体制不变就关不住权力,每每反贪风暴过后,贪腐问题越发严峻,官民冲突越发严重。

最新的“全球国防清廉指数”共对82个国家进行评分。澳大利亚和德国位居榜首,榜尾主要是非洲国家,包括安哥拉、喀麦隆和埃及。

采访/李韵 编辑/周平 后制/黎安安

【禁言博客】新编“老三篇”:为人民服务

有网友将毛时代红得发紫的“老三篇”之一的《为人民服务》,进行了改编。现代版的《为人民服务》是这么写的: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政府、军队,是贪腐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剥削人民、彻底的为人民币而工作的。胡长清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代,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二奶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老百姓卖力,替被剥削的人民和被压迫的人民去死,就比鸿毛还轻。胡长清同志是为二奶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还要重。因为我们是为人民币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不行。只要你敢说,我们就敢镇压。你说的办法对我们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赦免贪官”这一条意见,就是反腐专家李永忠先生提出来的;他提得好,对我们有好处,我们就可以采用了。只要我们为我们的利益坚持不走老路,为我们的利益不走邪路,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富贵发达起来。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贪腐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全国的贪官走这一条路。我们今天已经拥有了几万亿的财产,但是还不够,还要更多些,才能确保子孙的荣华富贵。我们的同志在被抓的时候,要看到房子、票子和女子,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中国人民正在觉醒,我们有责任用谎言蒙蔽他们,用暴力镇压他们。要贪腐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包二奶的爽,想到大多数同志贪腐仍安然无恙,我们为金钱和美女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过,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牺牲。我们的干部要包庇好每一个下属,一切贪腐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照,互相包庇,互相帮助。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死了谁,不管是胡长清,还是许三多,只要他是做过一些贪腐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老百姓那里去。村上的贪官死了,开个追悼会。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哀思,使我们整个利益集团,团结起来。

送恶仆上路

有网友编了个顺口溜: 至今不知何故,你就成了公仆,主动做我代表,坚持为我服务; 你曾多次许愿,声称为我造福,你还信誓旦旦,描绘宏伟蓝图; 可你年年加薪,自己说了算数,乘坐豪华轿车,购买豪宅别墅; 你还弄虚作假,你还屡犯错误,你还腐败无能,你还渎职贪污; 你还吃喝嫖赌,你还拆我房屋,你还占我田亩,你还加我税赋; 你能荒淫无度,你能挥霍财富,你能颐指气使,你能飞扬跋扈; 对你无法监督,对你不能解雇,你是丰衣足食,主人倒陷贫苦; 你是霸道恶仆,你是偷窃硕鼠,你是反仆为主,主人倒受欺侮; 污染水质解渴,有毒食品果腹,在你关照之下,感叹难得糊涂; 一旦揭你短处,你就恼羞成怒,忍无可忍上访,你还拦截围堵; 我已出离愤怒,我已不再麻木,知道更换公仆,只有实现民主; 相信会有一天,实行投票制度,立马跟你拜拜,热诚送你上路。

他们是谁?

网友发帖说,中国有这么一帮人,如果把历史还原,他们是一帮土匪;如果把谎言拆穿,他们是一帮骗子;如果把财产公开,他们是一帮强盗;如果把账目公示,他们是一帮贪官;如果把情人曝光,他们是一帮流氓; 如果把国籍揭示,它们是一帮汉奸;如果把地图打开,他们是一帮国贼。他们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