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1月30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豪宅過戶激增 官方闢謠疑點重重
習近平發「刺耳音」 醉翁之意為何?
全球國防清廉指數報告 中國「高危」

上海審理「打倒共產黨」案

上海審理「打倒共產黨」案 1月29號,上海訪民公開高喊「打倒共產黨」一案,在上海女子勞教所開庭。 據上海訪民向《新唐人》爆料說,當天有40多位訪民到場聲援,但被人數遠遠多於訪民的警察攔在門外。有訪民打出習近平的講話「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橫幅,卻被警察搶去撕得粉碎。 去年7月1號, 30多上海市民聚會時,齊聲高喊「打倒共產黨、打倒中共一黨專制政權、消滅共產黨」等口號,並錄下視頻在網絡上公開傳播。 事發後,參加聚會者大都被中共政法委和公安審查,不少人還遭受酷刑折磨,訪民毛恆鳳、童國菁、沈永梅等被公安機關處以勞教1年;訪民魏勤、王扣瑪等也被逮捕關押至今。

傳前國安官員爆中共內鬥內幕

據海外《博訊》網1月30號報導,去年被逮捕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的前秘書,在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策反後,曾經向CIA提供了大量中共情報和政法系統的機密,其中之一是,中共國家安全部與中共公安部國內保衞局之間的內鬥情況,被抖出的內鬥細節和激烈程度,令美方深感震驚,疑惑不解。 陸忠偉祕書為「CIA」提供情報,被認定是中共情報系統30年來最嚴重的洩密大案。 在此之前,《路透社》的報導曾經引述中共三名直接與案件有關的消息人士話說, 2012年初,洩密的這名秘書被逮捕,國安部的內部調查發現,他已為美國「中情局」工作多年,提供給美國的情報涵蓋「政治、經濟和戰略領域」。

福建兩會 訪民跪訪被毆打

福建「兩會」正在召開,連日來,數百訪民聚集在福州市西湖賓館的會場外,以打橫幅、撒傳單、或穿黃色狀衣、向代表車輛下跪等方式表達各自的訴求,但是都被保安員迅速帶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跪訪是今年福建兩會期間,訪民們新的表達方式。報導引述訪民李奎春的話說,很多人跪在馬路當中,請求人大代表幫助解決問題,但是來了很多保安,把他們拖到車上拉走。 報導說,1月30號,又有大約十名請願者在會場外下跪被帶走,其中,城門鎮70多歲的冤民陳其海、鄭春英夫婦,被截訪人員強拉上車,扔到郊外。另一位女訪民則被毆打,導致心臟病發作,一度昏迷。

編輯/周玉林

豪宅過戶激增 官方闢謠疑點重重

中共官員拋售豪宅在大陸掀起了一股浪潮,中紀委早前也發出通報承認這一事實。雖然中紀委又改口否認,但大陸不斷有這方面的信息被曝光出來。近期,北京豪宅過戶情況激增,房管所受理業務加班到半夜。然而,官方卻利用媒體改口闢謠。評論人士分析,是因為中共高層的口風變了,才出現了媒體前後不一的報導。

從去年年底開始,中國各地出現了大規模的房產拋售現象。日前,中共喉舌《人民網》報導說,調查發現,從中共十八大後,北京朝陽區房管所進行房屋過戶的情況激增,有工作人員表示,有時一天能看到很多豪宅過戶,到半夜12點還下不了班。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尤其是習近平上台之後要以反腐,高舉反腐大旗,要以反腐為突破口,進行黨內的清洗,所以一些手腳不乾淨的官員急忙把自己的不法所得進行處理,進行漂白。」

不過,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反腐也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 日前,《人民網》一篇報導說,急售這些「政府資源房」的業主,確實賣房心切,隨身帶著房本隨時簽合同,哪怕是半夜十二點。

而1月25號,《北京晚報》發表「『公務員房拋售』疑點重重」文章,隨後標題被更改為「媒體稱北京公務員拋售房產係謠言 爆料人被調崗」。

華頗分析說,因為中共高層的口風變了,中共反腐就是想清理黨內的一些垃圾,但是卻不想讓這種行為影響中共統治的穩定。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網絡已經傳開,中共官員在大量拋售豪宅,所以,《北京晚報》緊跟進報導,但是突然間中共上層的口風變了,中紀委出面否認。《北京晚報》也就緊跟改變了口風,所以出現了前後不一的報導。」

1月24號,同樣是《人民網》發表的文章說,不久前,中紀委向中共中央通報,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大陸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新動向;2012年12月以來,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情況繼續擴大,且部分業主為國家公職人員和國有企業高層。

同時,通報說,拋售住宅業主中60%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在業務交易過程中不露面。

但是,中紀委在官方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央廣新聞》的報導中,否認發出「官員拋售豪宅」的相關通報。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因為這種負面消息報導的太多,太猛烈,也是不利於中共政權的執政。因為這樣會使民眾看清中共官員貪污腐敗的程度,使民眾對中共更是不認同,不信任。所以,中紀委也是前後不一,先承認後否認。」

《21世紀網》報導說,「公務員」拋售房產並非個案。深圳多城區出現「公務員房」出售的情況,有的房產不到一周立即售出。南山區蔚藍海岸的一家地產仲介透露,一個公務員業主有五套房產,但只有一套是在名下掛盤出售,其它則登記在業主的親戚朋友名下,如果要買的話,找同一個人談價格就行。

深圳市民魏先生:「他們會把財產轉移的,這很正常。他都是幾個名字,幾個身份證,太常見了,這是公開的秘密啦。」

大陸房產仲介姜女士:「這個東西賣的話,肯定不能讓他本人出面,要找別人出面,他有一定的方式(交易)。」

有消息說,中共官員急拋豪宅激起的輿論,讓中共感到恐慌。深圳魏姓市民表示,中國大陸民眾已經看清了中共的本質,中共官員的這種腐敗維持不了多久了。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陳建銘

歐議會高規格會議 籲停止活摘器官

歐洲議會主管人權的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和國際人權組織「非聯合國會員國家及民族組織」,1月29號在議會舉行高規格國際會議,題爲:中共對信仰的迫害——一個恐怖的故事。歐洲議會議員、人權組織代表、專家學者以及活摘器官證人等受邀到場發言,呼籲共同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大會邀請了三位不同背景的發言人,從不同角度闡述了活摘器官的真實性及其規模。駐倫敦的調查記者、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古特曼(Ethan Gutmann),和來自德國的醫學教授李會革,展示了詳實的獨立調查數據,證實中國器官移植的增長速度和規模十分可疑,同時,從勞教所走出的法輪功學員,以及打給中國的調查電話,更直接證明了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事實的存在。

來自維吾爾的外科醫生安華托帝親身經歷過從死刑犯身上攫取器官。當時行刑者故意將子彈打歪,以保證摘取器官的時候此人還活著。這段近似殺人的經歷成了安華托帝醫生的夢魘。

維吾爾外科醫生安華托帝:「這是對我醫生職責的褻瀆,很多年了,在心理感受上很沉重。」

麥克米蘭斯考特說,1942年一位美國最高法院法官,聆聽了一位親身經歷過華沙死亡集中營的年輕波蘭人的證詞。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之後,這位謹慎的法官面對媒體說,我沒說這位年輕人在撒謊,我只是說我沒法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是有區別的。」

七十年後的今天,活體摘取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曝光六年之後,卻沒有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歐洲議會「2011年世界民主人權報告」的報告人萊昂尼達斯說,難以置信,是其中一個原因。

歐洲議會議員 萊昂尼達斯:「人們難以相信在一個文明的國度裡這樣的事情還可能發生。對於歐洲和北美來說,這樣的反人類罪行只能和納粹相提並論。」

然而,這並不是唯一的原因。

歐洲議會議員 克蘭:「原因就是中國給大家留下的越來越強大印象。」

維吾爾外科醫生 安華托帝:「當經濟利益,就是你的口袋扁了的時候,你就會把人權就會放在一邊。這是西方世界的一個悲哀。我認為他們不應該這麼做。」

與此同時,作爲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者,法輪功學員們從未停止過他們用各種平和的方式,對國際社會的呼籲。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代表張而平:「我們希望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要各國政府特別是西方民主國家的這個政府,應該站出來公開譴責這種暴行。然後讓這樣殘暴的事情儘早停止。」

一面是經貿利益的誘惑,一面是受害者們的強烈呼聲。歐洲議會議員表示,在這利益和人權的平衡中,議會也有他們的職責。

歐洲議會議員萊昂尼達斯:「應該大聲疾呼,這是反人類的罪行,被送上海牙國際法庭。就這麼簡單。」

歐洲議會議員克蘭:「這是道德在毀滅。如果我們不嚴肅對待我們所了解的有關(活摘器官)這一行為,我們在道德上和政治上,也得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承擔一部分責任。」

在中國問題專家古特曼看來,將這些赴中國移 植器官的行爲定為違法行爲,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調查記者古特曼:「無論你是誰,無論你遭受了多少,如果你到中國,得到一個器官,我們不知道那個器官是從哪兒來的,我們不知道 它是怎麼得來的。你就是一個罪人,你得去監獄, 你得去坐牢。這是目前處理這個問題的唯一的方式。」

有議員表示,舉辦這種國際會議,對國際社會來説如同一記棒喝,活摘器官的罪行將會讓世人震驚。

採訪編輯/李月 剪輯/葛雷

習近平發「刺耳音」 醉翁之意為何?

中共中央政治局進行了第三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中國人民怕的就是動盪,求的是穩定,任何外國不要指望中共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國際媒體認為,習近平發出了比前任胡錦濤更「刺耳的聲音」。而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的一番話「醉翁之意不在酒」。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社》消息,1月28號下午,在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強調,要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決不能放棄正當權益,決不能犧牲核心利益。任何外國不要指望中共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他們會吞下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習近平似乎在暗示,將在國際舞台上持更強硬的姿態。報導強調,如果習近平有意推行更強硬的外交政策,那麼,很多國家將感到擔憂,包括早已和北京在東海和南海領土上有爭議的國家,比如日本、越南和菲律賓。

而香港《動向》雜誌報導,年初,中共副軍級以上軍官都暫停休假,各軍兵種將展開新層次實戰戰鬥演習。雜誌還披露,中央政治局已制定了對釣魚島及沿海島嶼的戰略方針和政策,將在五年或更短時間內解決釣魚島問題。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目前釣魚島以及南海領土爭端問題,讓中國和周邊國家的關係變得有些緊張。林子旭認為,習近平的這番話,應該是在向國際社會闡明他的立場。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但是,我想習近平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有可能是想要藉助這番強硬的講話,進一步樹立自己在黨內,在軍隊中的權威,用這種方法來消除一些噪音,進一步鞏固自己的絕對權力。」

林子旭認為,習近平更希望把這番話傳遞到中國老百姓的耳朵裡,讓老百姓感覺到習近平對內懲治腐敗,對外維護主權的從政作風。

林子旭:「不過,我認為習近平的講話,雖然相對強硬,但是,落到實處的時候,他也很難有什麼更大的作為。目前中共這個體制已經是千瘡百孔,經不起半點的折騰,習近平坐在這個腐爛的體制上到什麼時候﹖他首先要考慮的是中共體制的存亡,這就會讓他說的很多話,在具體實施的時候,就要被大打折扣。」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秘書處副秘書長陶宏波表示,中共很多做法的最終目地,是為了維護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在釣魚島的問題上,中共把中國老百姓,綁架在共產黨的利益之上。企圖挑起老百姓的民族情感﹑和一致對外的情緒。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秘書處副秘書長 陶宏波:「釣魚島事件不是今天才發生的,其實已經存在了幾十年的問題了,為什麼到現在把這個事情搞得這麼大,目地還是因為共產黨的統治地位,已經岌岌可危、搖搖欲墜。」

29號,習近平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到武警部隊視察。《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要求武警保持如「箭在弦上,隨時待發」。並且,要深刻認識當前維穩形勢的複雜性,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林子旭:「這說明中共目前這個統治已經陷入極度的危機當中了,中共需要用一個部隊的力量,來鎮壓人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他講戰之必勝,那是要戰勝誰呢?難道是要戰勝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嗎?」

習近平訪問武警部隊時還談到,要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外界分析,習近平透露了中國大陸的內亂隱憂,以及他的擔心。同時,折射出中共政局內鬥的嚴重程度。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全球國防清廉 中國「高危」

位於柏林的「透明國際組織」,周二在台灣舉行新聞發布會。「透明國際」在有關「全球國防清廉指數」的報告中提出,雖然中共軍方正在與腐敗作鬥爭,但這一過程缺乏政治監督、沒有檢舉機制。中國被評為「高危」國家。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軍隊。但「透明國際組織」新推出的「全球國防清廉指數」報告,中國被評為「高危」國家。《德國之聲》轉載《法新社》的報導指出,因為軍方並不允許因反腐而引發對軍方的質疑。因此「國防領域的監督力度很弱,而且沒有有效的檢舉機制。」

是什麼原因導致中國軍隊的腐敗?

政論家 伍凡:「中國的軍隊,第一,它不是一個國防軍,它是一個黨衛軍,聽共產黨領導,一切都聽共產黨的。共產黨本身是一個大貪污集團,在世界上恐怕要數得上號的,所以下面管的軍隊也就是必然貪污的,尤其是高級官員,相當一部份是太子黨,太子黨的父母親,要嘛是元老,要嘛是高級幹部,而那些元老﹑高級幹部都是貪污集團相當高級的貪污份子,所以他們的子女﹑他們的親戚去當將軍,能不貪污嗎? 」

「透明國際」台灣分部主任凱文•葉(Kevin Yeh)接受媒體採訪指出,問題在於,中國大陸的軍方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而軍方和黨的權力,比政府執行部門更大。更糟的是,中國並沒有一個機構,能夠有效的監督反腐。目前的機制下,反腐只是內部的自我控制,軍隊十分不透明,容易滋生腐敗。

伍凡:「第二,中國的軍隊是一個非常封閉型的,中國的法律管不到它,只有共產黨的軍事委員會能管到它,連地方的委員會都管不了它,所以獨霸一方,並且現在是軍費年年往上升,其中相當一部份都被他們貪污了,比地方的黨政官員貪污的更厲害,更兇! 」

報導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共有230萬人。官方公佈的國防開支,去年(2012年)增加11.2%,達到6700億元人民幣。
伍凡:「從第一次伊拉克戰爭以後,他們(中共)就走上了大量投資軍費,每年都以百分之十以上的軍費增加,而現在中國所謂開發的這些武器,絕大部份都是仿造的多,要嘛是拷貝人家的,要嘛是盜竊人家的機密,完完全全自己開發的幾乎沒有,就是現在造出來的武器,當真正成為一個戰鬥力,起碼要五年到十年以後。」

政論家伍凡還表示,中國軍隊的戰鬥力非常低,主要是因為,軍人的官位是買來的,升官仍靠買賣。

而習近平上任兩個多月,已六次高調矢言反貪,與此同時,當局還頻頻展示國產武器的成果,顯示中國可能加大國防的投入。

《透明國際》的報告指出,中國軍隊沒有私人的承包商,缺乏競爭,容易滋生腐敗。同時,中國軍隊的中央集權結構,更容易產生腐敗的風險。

旅美「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從江澤民開始我們知道,在江澤民當總書記以後,中國是全面腐敗,我們知道軍隊中有一些軍頭,他就是靠巴結江澤民上去的,是江家黨,江家軍,所以這些軍頭們一路得到提拔,得到重用,他們的貪污腐敗也得到江澤民的庇護﹑保護。這樣就造成整個軍隊的貪污腐敗,一發不可收! 」

香港《蘋果日報》專欄評論指出,習近平拉升了民間對當局反貪的期望,但一黨專政的體制不變就關不住權力,每每反貪風暴過後,貪腐問題越發嚴峻,官民衝突越發嚴重。

最新的「全球國防清廉指數」共對82個國家進行評分。澳大利亞和德國位居榜首,榜尾主要是非洲國家,包括安哥拉、喀麥隆和埃及。

採訪/李韻 編輯/周平 後製/黎安安

【禁言博客】新編「老三篇」:為人民服務

有網友將毛時代紅得發紫的「老三篇」之一的《為人民服務》,進行了改編。現代版的《為人民服務》是這麼寫的: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政府、軍隊,是貪腐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剝削人民、徹底的為人民幣而工作的。胡長清同志就是我們這個隊伍中的一個同志。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代,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二奶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老百姓賣力,替被剝削的人民和被壓迫的人民去死,就比鴻毛還輕。胡長清同志是為二奶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因為我們是為人民幣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不行。只要你敢說,我們就敢鎮壓。你說的辦法對我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赦免貪官」這一條意見,就是反腐專家李永忠先生提出來的;他提得好,對我們有好處,我們就可以採用了。只要我們為我們的利益堅持不走老路,為我們的利益不走邪路,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富貴發達起來。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貪腐目標,走到一起來了。我們還要和全國的貪官走這一條路。我們今天已經擁有了幾萬億的財產,但是還不夠,還要更多些,才能確保子孫的榮華富貴。我們的同志在被抓的時候,要看到房子、票子和女子,要提高我們的勇氣,中國人民正在覺醒,我們有責任用謊言蒙蔽他們,用暴力鎮壓他們。要貪腐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但是我們想到包二奶的爽,想到大多數同志貪腐仍安然無恙,我們為金錢和美女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過,我們應當盡量地減少那些不必要的犧牲。我們的幹部要包庇好每一個下屬,一切貪腐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照,互相包庇,互相幫助。今後我們的隊伍里,不管死了誰,不管是胡長清,還是許三多,只要他是做過一些貪腐工作的,我們都要給他送葬,開追悼會。這要成為一個制度。這個方法也要介紹到老百姓那裡去。村上的貪官死了,開個追悼會。用這樣的方法,寄託我們的哀思,使我們整個利益集團,團結起來。

送惡仆上路

有網友編了個順口溜: 至今不知何故,你就成了公僕,主動做我代表,堅持為我服務; 你曾多次許願,聲稱為我造福,你還信誓旦旦,描繪宏偉藍圖; 可你年年加薪,自己說了算數,乘坐豪華轎車,購買豪宅別墅; 你還弄虛作假,你還屢犯錯誤,你還腐敗無能,你還瀆職貪污; 你還吃喝嫖賭,你還拆我房屋,你還佔我田畝,你還加我稅賦; 你能荒淫無度,你能揮霍財富,你能頤指氣使,你能飛揚跋扈; 對你無法監督,對你不能解僱,你是豐衣足食,主人倒陷貧苦; 你是霸道惡仆,你是偷竊碩鼠,你是反仆為主,主人倒受欺侮; 污染水質解渴,有毒食品果腹,在你關照之下,感嘆難得糊塗; 一旦揭你短處,你就惱羞成怒,忍無可忍上訪,你還攔截圍堵; 我已出離憤怒,我已不再麻木,知道更換公僕,只有實現民主; 相信會有一天,實行投票制度,立馬跟你拜拜,熱誠送你上路。

他們是誰?

網友發帖說,中國有這麼一幫人,如果把歷史還原,他們是一幫土匪;如果把謊言拆穿,他們是一幫騙子;如果把財產公開,他們是一幫強盜;如果把賬目公示,他們是一幫貪官;如果把情人曝光,他們是一幫流氓; 如果把國籍揭示,它們是一幫漢奸;如果把地圖打開,他們是一幫國賊。他們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