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影视媒合扩办 获得肯定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1日电)第2届“华文出版与影视媒合平台”今年扩大举行,并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多名香港影视界投资方都表示肯定。

台北国际书展今年第2次举办“华文出版与影视媒合平台”,多名香港电影或制作公司代表来台参与。

英皇电影公司行政总裁利雅博表示,今年他选了5到6个出版社洽谈,包括天下、远流及城邦原创等书籍,他建议台湾出版社的题材不要局限于本土性,并且赞赏台北国际书展推出平台的活动,可直接和出版方连系。

有鉴于香港影视界的需求,今年媒合平台改为第1天出版社提案,第2天进行一对一会议,从去年的132场提高到280场。

曾经发行过几米电影“星空”的香港汤臣国际总经理庄丽钰,今年第2次来台参与,她表示台湾今年推荐25本作品,选出来的书籍拍成影像潜质很高,透过书展她也首次与插画家几米碰面,对于几米新书“幸运儿”也很有兴趣。

福斯国际制作发展部总监黄嘉莉表示,影视媒合平台,“对于原创文学、绘本的海外推广,是很好的沟通桥梁。”

而大陆阅读网站“盛大文学网”副总裁林华,也分享盛大文学经营模式及版权交易经验,林华强调,网路文学已相当普遍,利用网路上的平台能够将作者、读者与书评人汇集,盛大文学的网路平台光是作者就注册103万人,而网路的作品更超过600万件,对文学网路平台的发展,盛大文学有非常大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