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学习单 题目竟问拉K方式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0日电)教育部为学生设计的寒假反毒学习单,竟然诱导学生K他命的吸食方法。台中市教育局长吴榕峰表示,他将亲自向教育部长反映。

台中市议员王岳彬今天在市议会专案质询时,拿出北屯区四维国小的寒假作业指出,教育部为提升学生及家长反毒知识,提供“101学年度高级中等以下学校寒假学生反毒知识学习单”。

但校方从教育部的“紫锥花运动”网站中下载这张寒假作业反毒学习单,学生拿回家后询问家长,才发现题目中竟然出现询问学生K他命的吸食方法。

王岳彬表示,这简直是引导学生吸毒的方法,家长看到题目也傻眼,指责这个题目简直是“教坏小孩”;他要求教育局立即通告所有学校不要下载这个题库,并要求教育部撤掉这个题目。

引发争议的题目内容为“K他命的吸食方法,下列何者正确?A.可掺在香烟中,卷起来吸食,俗称抽K烟。B.可以磨成粉,直接用鼻子吸,俗称拉K。C.可以使用静脉注射。D.以上皆是”。

中市教育局长吴榕峰表示,教育部明天将在嘉义召开全国教育局处长会议,他将会当场反映,要求教育部把这个题目撤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