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學習單 題目竟問拉K方式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0日電)教育部為學生設計的寒假反毒學習單,竟然誘導學生K他命的吸食方法。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表示,他將親自向教育部長反映。

台中市議員王岳彬今天在市議會專案質詢時,拿出北屯區四維國小的寒假作業指出,教育部為提升學生及家長反毒知識,提供「101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寒假學生反毒知識學習單」。

但校方從教育部的「紫錐花運動」網站中下載這張寒假作業反毒學習單,學生拿回家後詢問家長,才發現題目中竟然出現詢問學生K他命的吸食方法。

王岳彬表示,這簡直是引導學生吸毒的方法,家長看到題目也傻眼,指責這個題目簡直是「教壞小孩」;他要求教育局立即通告所有學校不要下載這個題庫,並要求教育部撤掉這個題目。

引發爭議的題目內容為「K他命的吸食方法,下列何者正確?A.可摻在香菸中,捲起來吸食,俗稱抽K菸。B.可以磨成粉,直接用鼻子吸,俗稱拉K。C.可以使用靜脈注射。D.以上皆是」。

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表示,教育部明天將在嘉義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他將會當場反映,要求教育部把這個題目撤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