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反贪四不 期许也是承诺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希望政府推动的“不愿贪、不必贪、不能贪、不敢贪”,让反贪促廉继续迈进,这是自我期许及对人民承诺。

马总统晚间在总统府接见国际透明组织国防安全计划研究团队访华团时表示,民主不能没有法治,法治不能没有廉能,否则民主是空的,也无法真正取信于民;清廉政府才有竞争力,廉能是国家追求重要目标。

马总统说,国防部今年起设立政风室,配合原来国防体系已有总督察长,用“交叉火网”方式,共同监督军事业务方面各种可能出现的弊端,防弊效果更周全。

除在国防部设立政风室,马总统表示,其他政府单位也要透过各种管道,让“透明”与“负责”成为政府努力追求、维护目标。

国民革命军北伐时,马总统说,口号就是“不贪财、不怕死、爱国家、爱百姓”,不贪财列军纪首项,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传统,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至今还看得到这4句口号,期盼继续维护这个价值。

国际透明组织公布“2013政府国防廉洁指数”,台湾与奥地利、挪威、韩国、瑞士、英国及美国列B级(风险低),仅次于列A级(风险很低)的澳洲与德国。

马总统表示,表现虽不错,但还是有可再往前迈进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