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反貪四不 期許也是承諾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希望政府推動的「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讓反貪促廉繼續邁進,這是自我期許及對人民承諾。

馬總統晚間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透明組織國防安全計畫研究團隊訪華團時表示,民主不能沒有法治,法治不能沒有廉能,否則民主是空的,也無法真正取信於民;清廉政府才有競爭力,廉能是國家追求重要目標。

馬總統說,國防部今年起設立政風室,配合原來國防體系已有總督察長,用「交叉火網」方式,共同監督軍事業務方面各種可能出現的弊端,防弊效果更周全。

除在國防部設立政風室,馬總統表示,其他政府單位也要透過各種管道,讓「透明」與「負責」成為政府努力追求、維護目標。

國民革命軍北伐時,馬總統說,口號就是「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不貪財列軍紀首項,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傳統,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至今還看得到這4句口號,期盼繼續維護這個價值。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3政府國防廉潔指數」,台灣與奧地利、挪威、韓國、瑞士、英國及美國列B級(風險低),僅次於列A級(風險很低)的澳洲與德國。

馬總統表示,表現雖不錯,但還是有可再往前邁進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