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炳斗获颁文大名誉博士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首尔台北联谊会荣誉会长孙炳斗今天说,韩国总统朴槿惠曾自豪有名誉博士学位,他获颁文大名誉博士学位后,与朴槿惠变同门。

文化大学今天颁授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给首尔台北联谊会荣誉会长孙炳斗,由文化大学董事长张镜湖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给孙炳斗,并由文化大学校长吴万益拨穗。

孙炳斗是韩国庆尚南道人,韩国汉阳大学经营学博士,曾任汉阳大学、建国大学、中央大学、庆熙大学等大学教授;2005年到2009年担任西江大学校长。现任社团法人首尔台北联谊会荣誉会长及财团法人三星文教基金会理事长。

张镜湖表示,文大和韩国关系良好,除了和韩国30所大学建立姊妹校,刚当选韩国总统的朴槿惠也是文大名誉博士,今天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给孙炳斗后,也期许他今后对韩国有更大的贡献。

孙炳斗表示,儿时经历南北韩战争,因此立下志愿,未来要做个让人民三餐温饱平安过日的人,财经专业出身的他,原本无意从事政治,却曾被要求担任国会议员、参加首尔市长选举、甚至被推举担任国务总理等,但因妻子患病而婉拒。

孙炳斗表示,自己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结识多年,因此总统大选时,接受朴槿惠邀请担任媒体助选演说员;而朴槿惠曾自豪表示拥有文大名誉博士学位,现在他获颁文大名誉博士学位后,和朴槿惠就变成同门,加上自己留学时的好友也是台湾人,现在获颁学位后,和台湾的因缘更深,也希望未来有机会报答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