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炳斗獲頒文大名譽博士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首爾台北聯誼會榮譽會長孫炳斗今天說,韓國總統朴槿惠曾自豪有名譽博士學位,他獲頒文大名譽博士學位後,與朴槿惠變同門。

文化大學今天頒授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給首爾台北聯誼會榮譽會長孫炳斗,由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給孫炳斗,並由文化大學校長吳萬益撥穗。

孫炳斗是韓國慶尚南道人,韓國漢陽大學經營學博士,曾任漢陽大學、建國大學、中央大學、慶熙大學等大學教授;2005年到2009年擔任西江大學校長。現任社團法人首爾台北聯誼會榮譽會長及財團法人三星文教基金會理事長。

張鏡湖表示,文大和韓國關係良好,除了和韓國30所大學建立姊妹校,剛當選韓國總統的朴槿惠也是文大名譽博士,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孫炳斗後,也期許他今後對韓國有更大的貢獻。

孫炳斗表示,兒時經歷南北韓戰爭,因此立下志願,未來要做個讓人民三餐溫飽平安過日的人,財經專業出身的他,原本無意從事政治,卻曾被要求擔任國會議員、參加首爾市長選舉、甚至被推舉擔任國務總理等,但因妻子患病而婉拒。

孫炳斗表示,自己和韓國總統朴槿惠結識多年,因此總統大選時,接受朴槿惠邀請擔任媒體助選演說員;而朴槿惠曾自豪表示擁有文大名譽博士學位,現在他獲頒文大名譽博士學位後,和朴槿惠就變成同門,加上自己留學時的好友也是台灣人,現在獲頒學位後,和台灣的因緣更深,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報答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