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针灸推拿 比国碰壁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8日专电)比利时联邦政府卫生部门官员计划倡导推广针灸推拿等疗法,但荷语区的医科大学却不以为然,并表示不愿培训整骨、针灸与推拿的医护人员。

这项计划将要求从事华人民俗疗法的医疗专业人员,必须接受获认可的医科大学训练课程,并取得这些医科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不过,荷语区的医学大学对于联邦政府这项计划却态度消极,据比利时新闻网站HLN.be报导,向来习惯以西方医学思考的各大学医学院院长,针对授予这些疗法的专业认证一事只举行过1次会议,之后就无人再提。

召开第2次会议时甚至无人出席,荷语区的大学医学院更表示,不会承认、接受有别于西方正统医学的医学教育及观点。

比利时联邦政府卫生部门要求,凡执业整骨者必须取得整骨学士学位,整脊师至少必须接受5年的专业训练,之后他们才能接受医师、牙医与助产士的指挥,从事医疗行为。

至于合格的针灸师必须接受1500小时的训练,取得护理或物理治疗文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