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針灸推拿 比國碰壁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8日專電)比利時聯邦政府衛生部門官員計劃倡導推廣針灸推拿等療法,但荷語區的醫科大學卻不以為然,並表示不願培訓整骨、針灸與推拿的醫護人員。

這項計畫將要求從事華人民俗療法的醫療專業人員,必須接受獲認可的醫科大學訓練課程,並取得這些醫科大學頒發的學位證書。

不過,荷語區的醫學大學對於聯邦政府這項計畫卻態度消極,據比利時新聞網站HLN.be報導,向來習慣以西方醫學思考的各大學醫學院院長,針對授予這些療法的專業認證一事只舉行過1次會議,之後就無人再提。

召開第2次會議時甚至無人出席,荷語區的大學醫學院更表示,不會承認、接受有別於西方正統醫學的醫學教育及觀點。

比利時聯邦政府衛生部門要求,凡執業整骨者必須取得整骨學士學位,整脊師至少必須接受5年的專業訓練,之後他們才能接受醫師、牙醫與助產士的指揮,從事醫療行為。

至於合格的針灸師必須接受1500小時的訓練,取得護理或物理治療文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