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法申请未果 弱视考生沮丧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7日电)成功高中弱视考生詹贯宇的妈妈今天说,儿子申请用新注音输入法未果,心情受影响,几乎弃考。大考中心说,一切按试务规定。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举办的学科能力测验今天第一天考试,全台共约15万名考生报考,其中318名身心障碍考生申请特殊考场服务,人数创历年新高。而台大考场共有121名特殊考生,也是近3年新高。

松山高中视障考生吴京谕目标锁定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系。吴京谕说,自己国小时,曾遭班上同学排挤,因此变得自卑、不敢和人说话,后来经心理师开导,开始变得开朗外向,有感于心理师对她的帮助,她希望能回馈社会,未来成为心理师去帮助他人。

大同高中考生范荣玉罹患罕见疾病“崔契尔柯林斯症候群”,并发下颔骨颜面发育不全、小耳症、听障等。范荣玉表示,自己抱持平常心来应试,不会紧张,昨天晚上也特别早睡,希望能考取台湾师范大学体育系。

成功高中弱视考生詹贯宇则在妈妈陪同下应考。詹妈妈说,儿子惯用新注音输入法,考前曾托启明学校老师电话询问大考中心,原本得到回应说可用,但后来查看考场电脑时,才知道无法使用新注音。

詹妈妈说,儿子看东西对焦很慢,如果用传统注音输入法(俗称ㄅ半)要一个一个字选,非常耗费时间,如用新注音输入法,可锁定连词功能不用,但大考中心仍不开放,儿子担心作文写不完,考不上好学校,因此几乎弃考,考前两天连书都不想看,心情更是大受影响。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则表示,弱视学生使用的是一般电脑,而非盲用电脑,而根据大考中心试务规则,由于新注音输入法有自动校正功能,因此规定一般电脑只能用传统的注音输入法,一切都是按照试务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