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酒礼 M型化更明显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7日电)尽管景气变化大,但业者发现,春节送酒礼更加M型化,上万元的高价酒和千元平价酒成为最受欢迎的酒款。

1年3节以春节送礼需求最高,酒商指出,春节档期大约可占全年营业额的2至3成。

虽然去 (101)年景气不好,不少企业缩小尾牙规模,但台湾烟酒公司董事长徐安旋表示,春节酒礼预购情况不错,没有感受到不景气的影响。

台湾烟酒公司副总经理林武瑞表示,酒类去年度销售呈M型,新台币14.8万元的玉山峰顶陈高很快卖完,1万多元的高价酒和1000元、800元的平价酒好卖,但3000元到4000元中价位的酒相较之下就不好推。

金门酒厂总经理吴秋穆也表示,金门酒厂101年度营收约新台币151亿元,年成长率17%。金酒不仅未受不景气影响,而且愈贵的酒款卖得愈好,高价酒的销售额大约成长5成。

吴秋穆指出,高价酒的消费者大抵以珍藏、送礼和投资为主,尤其高粱酒装瓶后摆愈久愈好,市场上认为有投资价值。

不仅国产酒销售M型化,橡木桶洋酒总经理江敏惠指出,虽然经济不景气,但现代人对生活品味的要求愈来愈高,加上送礼需求并没有减少,只是消费者更会精打细算,目前看来业绩不会比去年差。

相关文章
评论